吕宁,吕宁讲师,吕宁联系方式,吕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管理实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宁:狼性文化解析 
2016-01-20 13151

1、狼性文化的来源

    古时候有个传统学派叫做法家,法家代表理念是“法、术、势”。法,即靠严厉的规则约束人;术,即靠奖惩来诱导人;势,即靠威权来恐吓人。狼性文化就是继承法家学说,用铁腕来控制公司。

   在中国社会,最有名的狼性文化实行者:华为!任正非将狼的性格融入管理文化,以培养出一批永远处于饥饿状态的“饿狼”为己任,“居安思危,不是危言耸听”

    狼性文化之所以给中国很多企业推广,都源于华为的成功,很多企业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别人用这个成功了,觉得自己的企业也可以这样复制成功。

2、狼性文化的特点

1)一有机会就马上出击。

    狼性文化需要有敏锐的嗅觉,尤其是案例中的销售型公司,作为实现狼性文化的公司,公司的人员应该具备良好的敏锐度,起码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什么时候适合进攻,什么时候要收回爪子。

2)富于进取心和攻击性,且不轻言失败。

    狼性文化要有进取心,不满足于现状,精益求精,遇见困难不畏惧,遇见失败,能越挫越勇。

3)团队合作精神

   狼是一种群居动物,外出打猎一般都是群攻,很少看到落单的狼自己独自捕食。

3、狼性文化给公司带来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1)让员工有目标有野心

     2)促使员工为了自己的目标奋发图强,努力工作,完成工作任务

     3)公司的业绩上升较快

    坏处:在狼性文化实施过程中,人不是真正的狼,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尤其是公司鼓励竞争,鼓励狼性,这样员工之间就竞争激烈,长时间下去员工之间内斗成风,公司内耗严重,有的时候不是外界竞争激烈导致公司的业务失败,反而是内部的竞争导致失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