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从小时代看O2O精准营销
2016-01-20 10956

正在全国影院持续热映的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在首周末票房中突破3.6亿票房,《小时代》系列总票房累计达16.67亿,创造了《小时代》系列最高首周票房记录。在上映的第6天,《小时代4》票房累计4.19亿,系列累计票房达17.28亿,势头十分勇猛。

不论你是喜欢这部姐妹淘电影,还是嫌弃它是时装秀加长MV,都不得不承认《小时代》系列电影的每一部都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案例。

从谙熟青春偶像题材的监制柴智屏,到能用3000件衣物搭配华丽丽造型的艺术监制黄薇,郭敬明选的制作团队都是瞄准了观众的喜好。这一次,《小时代4》又有了O2O营销新“玩法”。


微信互动

郭敬明多年的等待和培养粉丝为《小时代》系列打造出良好的观众基础,《小时代》90后、00后粉丝汹涌,他们正是网络中的活跃力量,电影小时代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电影暖心影评既可以做粉丝互动,也是强有力的“自来水”宣传。



网络购票

当主创团队还在用疯狂跑场宣传来换取排片量时,电影宣传已经进入020模式。

自第三部开始,《小时代》瞄上了火爆的电商,首次实现电影票淘宝预定,粉丝可以在微博发表点评并购票。上映前一天,《小时代3》就已通过预售卖出了4万张票,创下国内社交平台上影片预售量的新纪录。此次《小时代4》的网络发行,淘宝电影保的是它首映日后的三天票房达到2.5亿。前期,淘宝电影将《小时代1》到《小时代3》的所有用户拿出来,对其人群属性进行画像分析。同时把这些数据跟淘宝数据进行匹配,找到小时代用户在淘宝上的行为轨迹。然后,据此来指导发片、宣传。比如看《小时代》的人多是喜欢到淘宝美妆买化妆品的,所以就在美妆频道做联合推广,给小时代粉丝发放优惠券。此外,通过支付宝线下的很多不同的场景消费,针对不同的人群推进行个性化推送。并根据数据,不断调整策略。淘宝电影还联合新浪微博、支付宝、手机淘宝、聚划算等多平台,给用户提供《小时代4》购票渠道。

在关键的排片上,淘宝电影采取活动招商的模式,前前后后基本上与800到1000家影院合作利用活动对影院排片提供了参考,通过提前20天开始发放预售码, 3天时间50万张预售码售罄。提前10天的时候,预售在线选座,最终一共提前锁定了5000万的票房。这一数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所卖出的5000万票房本身,而是让很多影院看到了市场的需求成为他们的排片的参考。

此外,它的合作对象又多了百度糯米。只要在百度搜索“小时代”,即可在搜索页看到《小时代4》在本地的排片情况,轻点鼠标即可进入百度糯米页面,即可完成一键式购票、选座等,为用户节省了时间。本周,《小时代4》锁定百度糯米暑期大放价活动,轻松借力,制造惊喜,糯米购票的参与者可与郭敬明一起观影,共进烛光晚餐,玩转线上线下完美对接。

精准营销是《小时代》系列电影在青春片中获胜的不二法门,从观众定位,到发布平台,到销售模式,不无精准,构建以用户数据为核心的多元化预售、互联网宣传、影院招商体系来实现宣售一体的影片营销,这仅仅是电影O2O营销的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