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O2O没那么光鲜
2016-01-20 5337
??

O2O是机遇,但不好做。随着互联网+概念的走热,各种O2O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勇于尝试的背后是资本市场对O2O项目的青睐。但在水涨船高的融资额和估值背后,真正脱颖而出的O2O项目却并不多见,绝大部分O2O企业很难拿到C轮融资。蜂拥而上的O2O项目背后面临着伪需求暴涨、同质化严重、线下资源不足以及资金链紧张等问题。

O2O创业风光背后“尸横遍野”的现状。涉及16个领域的O2O项目纷纷倒闭,其中外卖、洗车、教育、旅游等领域首当其冲。其中,餐饮O2O是个重灾区,包括小叶子外卖、蹭饭网、阿姨厨房、e食e客等17家创业公司都已经关闭。

“目前O2O领域有太多的项目并没有准确分析用户的需求,而是依靠大量补贴吸引流量,什么时候资金链紧张,融资跟不上,补贴停止,项目就只能关闭。”许多企业忽视市场需求调研,进入了不惜靠烧钱来追求高增长的畸形发展形态。


一个典型案例是顺丰嘿客。2014年5月,全国518家顺丰嘿客亮相,这是顺丰欲以“物流+电商”的模式打造社区O2O闭环的尝试,走入顺丰嘿客店内,消费者可以用手机扫取商品二维码,查看相应商品的详情,在平板电脑上选购下单成功后,再由顺丰的物流体系将货物送至消费者家中,或者在嘿客自提。目前,顺丰在全国拥有近3000家嘿客门店。

然而,这种模式刚推出就遭到各方吐槽:消费者已经走入实体店铺,仍然得上网触屏选购,既没有实体店铺看到实物的优势,又让网购便利大打折扣。顺丰嘿客看似“方便快捷”的方式在很多人看来无疑是“多此一举”。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顺丰嘿客的购买模式不仅多此一举,还拒绝了不善于使用网络的顾客群,比如儿童和老人等。既没有充分发挥社区店便捷的优势,更没有真正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有关“嘿客”正在逐步关店、现有的“嘿客”全部要更名为“顺丰家”的传言不胫而走。不过,顺丰对此表示了否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