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互联网+O2O的营销线路
2016-01-20 2446
??

最近十年,随着淘宝等网商的兴起,全国各地的实体店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而且淘宝貌似不满足于现状,正准备迈向全球市场,一并冲击第三世界和发达国家的实体店。

过去的十年是网商店商零和博弈的十年。这十年中,网商抢占了店商大量市场份额。但是,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落实,消费总额激增、消费层次多元化,网商和店商似乎找到了微妙的平衡。这种平衡貌似已经尘埃落定,但要知道,互联网不是网商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后院,店商完全可以跨界打劫,利用O2O与顾客体验的先天优势,借助假期经济扳回一局。

其实,网商真正的敌人并不是店商,而是房地产商。其内在逻辑是:店商的损失直接推低了房地产的价值。而躺枪的店商完全可以与网商和平共处,打造一个网商与店商友好互补的新业态。这种新业态的首批践行者就有首创奥特莱斯,其着眼客户,用O2O惠及顾客的方式尝试了这一业态。在“砖家发炎”之前,我们暂且称之为“互联网与实体店友好型业态”。

众所周知,首创奥特莱斯汇聚了众多高端品牌,且便宜又实惠。众多国际一线品牌都是座上客。看似简单的整合与布局,其实是市场细分的结果,网商占据的市场往往是大众消费和低端品牌。至于高端品牌,消费者还是更为信赖实体店,一来品质和售后有保障,二来消费感受和体验是网商无法比拟的,这就有效区隔了消费人群。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首创奥特莱斯为庆祝昆山新店开业,四店联动,启动优惠行动。以倾向消费者利益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让消费者不仅有折扣可打,还有积分可抵现。

首创奥特莱斯通过微信H5页面领取购物抵现积分,用最为简单直接的方式为新老客户提供优惠,这种简单粗暴的送钱优惠方式,直接推高了粉丝参与互动的积极性,在短时间内吸引力了大量线上用户的传播和参与,为整个活动造好了势。同时在线下打造了品类齐全的高端品牌,还为顾客提供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一站式的消费体验,使整个活动成为了长三角地区黄金周购物旅游的热点。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首创奥特莱斯吸引了大量长三角的顾客,营业额激增,同时也为顾客带来更多的实惠。首创奥特莱斯在黄金周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说明网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店商没有明确的市场细分、区隔与定位。要知道,无论是网商还是实体店,顾客与商家的共识往往是信赖,情感纽带往往是投桃报李,商家可信,并投之以桃,处处为顾客的利益和便利着想;顾客自然会满载而归,报之以李。

首创奥特莱斯用“互联网+”的概念,以O2O营销普惠于众,不仅尝试了实体店的新业态,也开启了粉丝长线培养的新经营路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