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互联网环境下如何玩产品? 
2016-01-20 2315
??
互联网品牌的崛起,得益于互联网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播的属性,没有争议、没有创意、不好玩的品牌缺少活力,很难引人自发的传播品牌。其中好玩在这里主要指产品给用户体验是否具有可传播性、分享性或者情感愉悦体验等。这些都是决定一个项目,一个品牌、一种产品的能否很好盘活或者成为爆品的一些潜在影响因素。有人是这样说的:产品是1,营销是0。如果产品的1不存在,后来再多的零都失效。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其他人的附和只是相当于喇叭而已,产品的营销更多是顺势而为。


  另外项目要有一定的可操作空间才好玩,不然项目一开始就已经死掉一般。有品牌意识的领导人才能够真正把企业做大,把品牌做好。有品牌就一定有一个好的产品,有产品不一定有品牌,这就是中国品牌目前的一个窘境。


  而互联网的环境下,互联网品牌传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就是:少花钱往往多费神,多花钱往往可以少费神。而依赖业务为出发点的互联网品牌传播会显得越来越费劲,未来更多应该以引导购买为主,一切的生硬的直接广告切入在泛媒体同时滥广告的时代越来越不讨好受众,遭受摒弃。


  逐渐被受关注的是社交互动营销,社交互动已经不是模仿时代的产物,要打造社交化的营销往往就需要更多的创新、创意,在满足和符合一定的传播属性的时候才可以容易形成链式裂变效应,达到相应的品牌传播效果。这个也不是烧钱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在赢者通吃的社会环境,有些环境规律已经被改变,烧钱只是现在环境下你要去实现社交化营销的一个手段。


  玩产品,对于一切的营销广告活动都是为了引导或者改变消费者行为。而要改变或者引一种人的行为往往需要很大的教育成本并持影响。


  之前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纷纷比拼砸钱推广,砸的钱不是小钱,都是数亿的砸,最后的结果是导致多家打车软件无奈的退出或者转型。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现已合并)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即“O2O+车联网”,而这一切的砸钱也是为了更好的引导或者改变一种行为和习惯,这样意味着未来的市场,概念产品、或者凌空出世的新品(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将会需要投入更大的市场教育成本。而背后能够支撑这种巨大教育成本的空间显而需要形成很好的物联支撑。所以目前很多智能产品/家居也是在挣扎中生存,不断的砸钱试水,概念产品都是不断的迭代或者容易被取代的,这样意味着不仅仅承担着巨额的市场教育成本还承担着持续性的研发成本和激烈的竞争,这也是很多创业公司难以承受的。


  而互联网时代玩产品就一定有风险把控的能力 ,在产品摸索的过程中要确保能及时调整过来。产品需要在投放市场的过程中不断的改善,去弊扩利,而这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市场敏感度很关键,这决定产品在投放市场,接受市场检验过程能否及时嗅出问题,有问题及时扭转方向,而很多创业公司在这一点做得很不好。


  产品的研发应该以产品的卖点为出发点,然后根据市场的合理定位,去做准确的投放!产品的研发往往贯穿这个过程,是不断的与市场磨合中做出调整!一样产品成功,可能是运气,但更多来自一个团队,那一定是因为足够的天份、努力和方法论。这一点,许多大型的公司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流程很成熟。


  一个产品。在这里,强调一个“设计思维”,也可以称之为Marketing Design,也就是说产品在研发设计的过程中一定要抛开技术思维,带上市场敏感度去研发,不断的尝试做各种Marketing Research(市场研究)以及市场需求分析)。这往往决定了以后在产品改善甚至产品调整所走的弯路以及少花很多冤枉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