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终于找到了你的公众号运营不好的原因(下)
2016-01-20 1680

之前,我们说过了基本展示。现在,我们来说一下公众号上如何破冰、建立吸引。


吸引是一个相对的论述,吸引针对的是目标。当然,目标周围的人若先产生了吸引也很容易吸引到目标。那么,这一点,如何做呢?


1
给自己良好的定位


公众号的定位,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说什么,二是说给谁听。现在意见领袖级的公众号已经很多了,且影响力不小。因此,这块竞争已经形成了蓝海。


所以,为了能获取一部分的红利,就要做到一定的差异化。比如,你是做美发的,做一个公众号叫美发老板内部参考,名字上就能很精准的体现了公众号的功能:为美发老板提供美发内容以及经营参考。同样的,南京公开课也很精准的为南京创业者及互联网人提供了公开课需求的服务。


2
坚持内容、死磕内容


有了明确的定位,就要对明确的定位进行一级的标准。如上面说的美发账号,就要对美发老板们有用。南京公开课,就要对寻求公开课的创业者有用。只有这样,才能让公众号长久的运营下去。


所谓内容的创新,就是要坚持、持续的去做内容,并且要有死磕精神去做。罗胖要坚持30年,每天早上六点半分享60秒有价值的语音。并要构建罗辑思维式的内容,因此才能一下子收了未来十年的跨年演讲门票,所以现在的估值才能超过十个亿。




3
吸粉


大部分人最初做公众号最喜欢问的问题应该就是吸粉。


粉丝经济,想赚钱先要有粉丝,这是自然的。还是以理发为例,如果把所有人都当成粉丝这会很难,但是如果把南京8000个理发师当成粉丝就不会很难,而且很精准,更重要的是,这8000个粉丝的质量会远远的大于从其他渠道加来的,不知道是干什么的粉丝。


在对公众号有一定定位的的前提下,因个人自身情况,有时候最笨的方法也会是最有效的方法添加粉丝,就是从通讯录里面一个一个添加微信,虽然效率低下,但却会有一批忠实的粉丝。


接着,可以在媒体开设专栏,如钛媒体、今日头条等,这些有影响力的媒体推送,粉丝会增长的很快。这也是南京公开课的套路,但是,不建议用满天飞的吸粉营销工具,虽然短期内会有大量的粉丝,但是不具有粘性,也不会产生太大的价值。


4
培养用户


如果你的账号用户粘性高、价值大,当有广告需求时,你的价格会比同级别的高出好几倍也是正常。


首先,初期对内容的死磕精神,会为你的用户提高一定的打开频次和传播率。提供账号定位的建议、管理方法等干货,都会让你的你目标用户觉得有用,因为有用,才能培养用户的阅读习惯。


还是以罗辑思维为例,每天早上六点半更新60秒的语音,大家都很喜欢在早上的这个时间打开微信并听上一段。假如有一天,罗胖突然晚半个小时更新,那么,一定会有人发来消息问,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更新啊?甚至会有人发来关心,罗胖怎么了?这就是用户粘性、用户习惯。有了这样的用户支持,想不火都难啊。


所以,要做出用户粘性就一定要有价值,要么有用,要么有趣,这和对内容的死磕是互为一体的。看似简单,操作却并不容易。只有深度的了解用户、明白用户,才能运用的妥当。

5
盈利


很多人看着公众号后台的粉丝,却不知道怎么赚钱。下面提供几个参考因素:


1.目标人群

2、优质的内容

3、吸引行业用户

4、能产生影响力  

5、行业周边广告主投放


通常,靠公众号盈利,一般是一边精心做内容,一边帮助业主做营销策划活动、代运营公众号来获取前期的利润。在自己的粉丝突破一定的量之后,再有选择性的承接相关广告。


赚钱是不死的欲望,如果有一天你不再一味地追求赚钱,而是学会去经营,粉丝是最美好的景致。如果有一天你不再追求粉丝,而是吸引粉丝,一切才真正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