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微信公众大号套路解构分析
2016-07-04 2273

什么样的号才算得上是”大”号?一看到这话题,肯定一大把人要咋咋呼呼——这还用说,看粉丝数,看阅读量用数据说话!但洒家认为这是脑子缺根弦的表现,要很多垂直细分行业的粉丝本来就很少,比如说甲骨文研究。

那到底啥是老徐眼中的“大号”呢?

首先运营一个账号(咱默认是一个微信公众号)都是出于一定目标的,要么是用来撸广告费,要么是塑造维护品牌形象,要么就是销售导向型卖货搞培训,这三种类型最终都是为了获得经济收益。这批号是才是有价值的观察对象。

世界上也许还存在这么一批账号,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运营这个号,有些是出于兴趣爱好,有些是看到别人搞自己也跟着开一个。这批闲散账号显然不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嘛,直接忽略,他们的套路就是没有套路。

与其说是大号,不若说是“大写的号”,这样一个号是账号主的宝。而一个大号首先必须实现自身的运营目标,在此基础上最大限度吸引粉丝拓展影响力,提高粉丝活跃度才有意义。大号哪些环节值得重点拆卸?盈利模式也即是他的运营目标,这个含金量最高,不管是你找项目还是锁定同行,你都得明确他的盈利模式。

虽然都是赚钱但盈利模式的架构是个千变万化的艺术活,就算是内容同类账号,盈利模式也未必相同,譬如情感类用来做品牌广告但也有的用来卖充气娃娃。

为了对流量进行深入系统开发,相对独立的盈利模式还可以互相勾兑组合出新的花样,以实现账号出奶量最大化。运营策略运营策略即实现运营目标的一系列手段。主要包括:

内容炮制方式:原创,转载,翻译,洗搞(改编,整合)。这里强调一点,做账号未必要一定要原创才有活路,最重要的是辨识度!辨识度!辨识度!前期做原创拿到原创功能之后随你怎么选择内容产出方式,只要保证掺入你一贯的味道,调性。

增粉拉新:这个重点看它流量渠道的布置,以及粉丝裂变的一些创新玩法。拿公众号来讲,粉丝来源无外乎外部平台导流以及微信生态内部裂变,主要精髓都在这两条路上,观察具体账号能够给你提供创意点以及磨炼你这块的洞察力。

粉丝促活:账号要想保持活跃度必须要会玩,各种活动,互动,这个都可以拿个小本本记下来,都是活生生的套路,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例如抽奖,过年发支付宝红包,搞粉丝群,做线上讲座。

转化成交:思路放宽一点,除了做买卖,你可以试着了解人家怎么接单谈价格怎么服务于品牌为销售展开做铺垫。这块有些直接通过账号本身是了解不到的,例如报价,除少数会留联系方式,很多都有自己的圈子或者借助第三方平台接单,你要做的就是多加圈子,多了解第三方平台,如微博易,新榜等。

账号基本功:排版,推送时间点频次,标题,行文逻辑。

重点强调留意他们用到的工具做好收集!!!例如微课会用到的转发机器人;这次讲课用到的朝夕日历;还有分享数据统计工具“老子有钱”;数据收集问卷调查会用到的“金数据”;排版会用到的135编辑器,易点,i排版,秀米;开店就要知道有赞,此外还有各种社群辅助工具如微赞论坛,等等等等。

目前有些围绕微信开发的平台功能日益丰富,能够满足你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每个工具就是一张牌,你掌握的越多能组的局就越丰富。“大”号套路如何为我所用,青出于蓝三百六十行,除了你自己,面对的状况最像你的就是同行,因此,同行是你最好的实操老师!!!!请背诵这句话。

第一步:

去你们的行业网站还有知乎,微博甚至是你同行业小伙伴朋友圈去找到这些账户(不仅限于订阅号,可以是各种类型的账号,最好能加到一批行业顶尖人士的个人微信,对于牛人,要么你自己牛逼,要么多打赏多评论谦虚求教,进而讨账号成功率极高,因为你的互动数据在微信后台一目了然),并建立一个案例库,优质的重点学习对象置顶,其他的勤查房看信息挖套路。

第二步:

将套路按照洒家第二部分的所写的内容板块进行拆解分类记录,同时多回顾,再脑海里形成记忆宫殿方便调取(最快的方法记忆方法是多用)。

第三步: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挥自有优势特长,对相对完整的套路,新手可以尝试替换同类项。例如一个吸粉裂变的套路,他送送杜蕾斯,你就送冈本;他搞微信号运营微课报名,你搞个理财大牛分享报名;他送电子书,你送行业报告。对于老手,完全可以根据要实现的运营目标调取套路要素集众家之所长组合出全新的玩法。结语一个劲猛听100堂课还不如亲自动手摆弄一番,不断积累总结,试错提炼。每个人掌握的资源和面对的情况都不一样,幸运的是诸位都是贼机灵的大活人,相信俺,撸起袖子去干,很多事都会逼着你去解决,无形中功力自然见长。而一个人能牛逼到何种境界大抵是跟他能解决多大的问题成正比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