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提升用户粘度的运营良方
2016-07-05 2628

6月25日,由兑吧和腾讯众创空间主办、微链和楼友会协办的兑吧·运营直升机杭州站活动在杭州智慧产业创业园举办。杭州站作为兑吧·运营直升机活动第二站,有北京站的积累,更加受运营人士关注,观众冒雨赶来,现场的气氛也更加活跃。

本次活动上,兑吧运营副总裁施威、车轮查违章App运营总监邱爽、挖财记账运营负责人南红以及in的COO漫步分别从积分运营、社区运营、产品运营和用户运营的角度讨论了实战中的运营之道,活动非常成功。好的运营能提高用户粘性,提升用户活跃度兑吧运营副总裁施威发表了“小积分 大运营”为主题的演讲,阐述了专业的积分运营对产品整体运营的巨大推进作用以及如何合理消耗积分。

施威分享,兑吧对每个运营活动都在类型上做了精细的区分。对于不同类型的运营活动,兑吧具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既有侧重时效性的,又有周期性的。另外数据是提高效率的关键信息,兑吧对自己已有的数据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挖掘,这些数据可以让运营者深入了解自己的用户需求,并且根据用户需求来提高自己产品的运营效率,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从而带动整体发展。接下来兑吧将开放自己的工具,让开发者更加灵活自主地做活动,希望给APP运营的各个环节,提供运营商的支撑和服务,让开发者节省运营时间,更加高效率地做事。

随后进行演讲的是车轮查违章的运营总监邱爽,邱爽分享了他们工具到社区的探索之路14年是工具加社区这个概念炒得很火的时候,很多开发者,比如当时的美柚和大姨妈是最有名的,他们都有社区。车轮查违章当时也是在此背景上,开发了一个社区类型的App,社区可以提高用户黏性。邱爽认为,运营一定要保持跟用户的密切接触,车轮查违章都是靠用户的第一时间的反馈,让运营跟进,再回到技术。用户需求往往是在跟他们的密切联系中发生的,这是良性的互动,车轮查违章有一个测试群,就像小米一样的,新版本会给一部分用户先用,用户会及时反馈哪里做的好,哪里不好。只需要测试核心的业务流程,不要做得很全,测试完成再优化,最后变成一个常态化的产品,或者运营形态持续运营下去。

接下来演讲的是挖财运营负责人南红,她列举了非常多运营实战中的例子,分享从1到2做新功能运营。挖财此前主打个人财务管理与记账应用,通过新功能的迭代和运营,成功转型并开拓了更多的新用户。南红说,整个过程中,有一部分贯穿始终的就是应用场景,他们会不断推出和挖财的群组账本相关的话题,鼓励用户参与互动。首先创建了一个群组账本,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添加好友,邀请他们一起使用。在群组账本记一笔的过程当中,消费和预付经费,就是对应之前1.0版本,个人记账记一笔的收入和支出。这两个功能,是切合到群组账本的使用场景,在这个记录的过程中,付款人和参与人都可以勾选。进入群组成员的页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个页面展示出来的每一个群组成员,他需要支付和应收取的费用。最后一个阶段是结算页面,支持个人结算和全员结算,在结算页,可以把一个结算的成果,通过微信分享给用户群组好友,以此提高更多用户参与。

最后一个分享的嘉宾是in的COO漫步,in引入了虚拟货币机制,大大的提升了用户的增长,活跃度和贡献量也得到了大幅提高。他分享了in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如何获取8000万用户,虚拟货币在8000万用户增量,对in起到了什么样的帮助。漫步说,所有的用户运营,最怕的就是没有用户驱动力,没有用户驱动力的时候,运营者根本没有发力点,不能带领用户,促使他做你想让他做的事情。虚拟货币是一个很好的用户驱动力的运营工具,通过虚拟货币的引导,用户会很愉悦的使用分享等一系列我们希望驱动他们的动作,再通过虚拟货币获取的设定,比如连续签到、奖品兑换功能的设计,可以吸引用户重复的打开in,进而更深入的探索到in里的很多特色功能,慢慢的成为in的忠实用户。互动讨论,运营分享零距离嘉宾精彩的演讲结束后,活动的问答环节也十分具有吸引力,观众通过扫面二维码进行互动,向嘉宾提问很多运营相关的问题,四位嘉宾都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在兑吧的微信公众平台回复嘉宾姓名即可获得本场活动嘉宾分享PPT。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