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做好调研后,就要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了。
2016-07-21 2146

追妹子的时候,有竞争其实是好事,因为你可以好好地分析对手,制定对自己有利的追求策略。运营也一样,只有充分分析竞品,才能更好地做接下来的运营策略。

举个例子说

在新浪微博做对外社交很强的时候,腾讯经过分析后选择了做对内社交,于是就有了微信。当新浪微博不太火了时,微信又开始做朋友圈和个人公共账号。你看,与其做同样的东西硬碰硬,更聪明的方式是找到竞品没做的领地,把它做大。

因为别人弱的点,就是你的机会。

如果说准备阶段可以牵牵小手了,那第二个阶段就该搂搂肩了,对于汉子来说,搭肩的前提要自己活好。

对于运营来说,就是要掌握各项最基本的运营技能。

那必备的运营的必备技能有哪些呢?分别有: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产品运营、内容运营和渠道运营。

拿用户运营来说,这个技能就是让男生从“不要离开我!”转变到让女生说“离不开你!”也就是你不仅要通过用户运营把人留住,还要让用户更加热情主动,离不开你。

继续举栗子

目前很多APP都在用户刚注册时,就给用户推送很多人让他们去关注,让用户有内容可看,增加用户的信息流。然后设计签到、积分、等级、勋章,还有一些排行榜。这样做对用户而言是有价值的,有助于提高用户活的跃度和黏性。

这个阶段我们还要打造差异化。试想:你的身高、模样放人堆里并不出众,妹子为什么要选择你呢?所以要表现出你和别的男生不同的地方。

现在很多产品在功能上也都挺雷同的,所以,运营人员要去塑造自身产品的差异化,做到和别人不同,比别人更好。

接下来我们就要打造口碑了。

有了妹子的画像,也获取了竞争对手的信息,特长也有了。

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也都打好基础了。那妹子是不是就肯跟你回家喝咖啡了呢?你还是太傻太天真啊,妹子的闺蜜你见过了吗?如果能让她们帮你说好话,这事就成了一半了;但她们要是吐槽你,你就自求多福吧。

所以,外界的口碑就是这么重要。新媒体时代,通过口碑、事件、互动、H5和病毒营销的方式去做传播、包装自己,这是在产品最开始运营的时候必须要做的事。

那接下来做什么呢?第三个阶段就要发现人性的弱点。

用感情牌来打动妹子。从运营层面来讲就是要抓住人性,让产品更有趣,给用户制造更多的惊喜。

首先是抓住人性的弱点。我们骨子里有很多人性的弱点,比如爱慕虚荣呀、贪婪呀等等。很多产品就是抓住了我们的这些弱点,打造出了爆品。

比如:百度魔图,它是测你跟明星的相似度。为什么要跟明星比呢?想想看:如果我跟范冰冰的相似度是90%,那我会恨不得在朋友圈置顶48小时!这就是因为我们爱慕虚荣,所以百度找了很多明星的照片和用户进行PK,利用用户的虚荣心,形成了自发的传播。

2有人情味

有人情味的男生才更知疼知热,更会照顾妹子。

一个优秀的产品也应该是有人格魅力而且让人愉悦的,这种积极的情绪会从产品中那些情感化的细节表现出来的。

那些让用户眼前一亮的细节,都会成为积极的情绪传递下去,会影响千千万万的用户体验和口碑。

3有趣

这是一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你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妹子才会更喜欢你,做一些有趣的活动用户才会更爱你。有时陈婷婷看到网上时不时冒出的流行词汇,什么日了狗、城会玩、醉不行,她都会格外兴奋。所以,在做运营之前,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有趣的人,这样才能给用户更有意思的体验。

4制造惊喜

一个浪漫的男生会给妹子制造不同的惊喜,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也要不断地给用户带来惊喜。

比如微信,当你输入“生日快乐”,蛋糕掉下来的那一刻你是不是还挺惊喜的?这个需求就是产品运营为用户创造的,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让他们尖叫。

这个时代,人们有更多情感上和精神上的需要,想要你的产品去触动人心,就要通过一些情感上的设计、功能、运营跟体验,让用户感到温暖。

所以啊,不会最妹子的产品经理不是好运营!

我们再精炼总结一下用追妹子的方法做产品运营的方式:首先要找到你的目标用户,获取她的基础信息;然后研究市场环境找到突破点,并不断优化自身产品;再通过各种运营手段和人性化的方法,使用户对你不离不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