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骏君:从小程序发布看腾讯一统天下的野心!
2017-01-10 2706

1月9日小程序发布,身边的互联网大咖们最近几天都忙着在各大微信群中分享干货,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一来是因为要准备培训课件没时间做分享,二来是我对小程序的观点其实很简单,只有下面这七条,直接写篇小文谈一下就好,对小程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


1、目前,用户获取小程序的方式只有以下四种:第一,扫码;第二,微信搜索;第三,公众号关联;第四,好友推荐(含微信群中推荐),据说迭代后还会有第五种获取方式——附近的店。


2、小程序限制了朋友圈分享功能,但可以分享给微信群和个人好友,而且分享出来的界面很漂亮(秒杀公众号的分享界面),这暗示着小程序或许会成为微信群营销的一大利器,包括活动召集、投票互动、群友协作、优惠券引流等各种玩法,这对于玩社群营销的小伙伴们来说是一大红利!


3、目前,微信不允许用小程序做游戏,所以,如果想用小游戏引流和吸粉的话,还得选择传统的H5应用。


4、(此条很重要)小程序限制了长按二维码识别的功能,分析其目的有二:第一,堵住流量分发平台(所谓的小程序商店)的财路,因为长按无法打开小程序,所以用户要先用电脑打开小程序商店,再用手机一个一个扫码进入,或者复制小程序商店提供的小程序名称,再一个个搜索后进入,其体验感之差不言而喻;第二,张小龙为什么要阉割掉长按二维码识别功能?说明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把二维码定义为线上场景的入口!你猜的没错!在张小龙的架构中,即用即走的小程序主要是为线下场景量身打造的,也就是说,小程序将来的服务对象可能是那些拥有线下体验场景的传统企业和商家(所谓的O2O行业),如:餐饮、零售、汽车、房产、通信、医疗、教育、美业等,建议这些行业要加快开发小程序的步伐,拥抱新一波的微信红利!


5、小程序将来有可能会取代服务号,这个显而易见就不多说了,现在运营服务号的朋友可以立马动手做一个小程序版本了!


6、小程序对安卓用户的价值要远远大于苹果用户,因为安卓手机可以把图标放在桌面上,加上小程序打开速度超快(大众点评、拼多多这两个小程序甚至比原生APP的打开速度还快)。所以,我身边的一些安卓用户今天一大早就已经默默地删除了许多APP。下图是张小龙同志的手机界面,将来绝大多数安卓用户的手机界面也许都是这样,对于这一点,土豪苹果们也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7、现在最值钱的是什么?数据!我认为,微信此番推出小程序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用户大数据!之前,互联网用户数据都被分散在各个APP中,百度、阿里、腾讯、今日头条各自称霸一方,而现在有了小程序之后,微信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中拥有最多数据的霸主,有了数据就有了一切,关于这一点就不再赘述了。可以说,腾讯的这盘棋下得绝对让阿里、百度胆战心惊,2017年BAT三国大战还将继续,拭目以待!


以上是我的一些观点,对小程序应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参与交流,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作者:骏君  微信/QQ:2773898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