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旻,吴旻讲师,吴旻联系方式,吴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务管理 审计 战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旻:真实的日本文化
2016-04-11 1298

你对日本的认知,是因为某个组织用它控制的媒体告诉日本又干了什么,而我们是用我们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在体会着这个国家。


如果日本完全是一个邪恶国家、日本人都是一群邪恶的人,绝对营造不出来这样相对和谐的社会,这是一个在日本生活的外国人可以得出来的最基本的判断。


所以,我为何要跟你一样,一定要说它的坏话?


——   允许有不同的声音....


在日本书店和图书馆里,你能看见各种不同观点的书籍都可以出版发售。


日本各种“左翼媒体”如果放在我朝,那完全是花样作死——就算是在韩国也要被激进的民族主义者用棍子打死的报道。


在日本呢?随你怎么骂当权者,随你怎么喷国家,没人管你——如果说的有道理,甚至能换来无数得劲叫好和支持——


日本网民因抱怨东京孩子上幼儿园太难,在网上发帖抱怨并痛骂“日本去死吧”,非但没有被攻击成“卖国贼”,反而换来无数网友的支持和日本媒体大规模报道,最终导致安倍晋三在国会讨论上直面该问题道歉,并承诺任内必将尽最大努力解决网民的抱怨


甚至连“废除天皇”的呼声都能在各大社交网络公开讨论……这种事,在本朝你敢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