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向阳,余向阳讲师,余向阳联系方式,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县域涉农电子商务(长期政府合作)新零售互联网+物流管理电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向阳:物流学子职业发展路径
2016-01-20 2076

(一)专科同学

 

对于专科毕业的,如果毕业后要干物流这一行,那么绝大部分还是进入到比较底层的物流作业岗位中去。这里供选择的机会就很多,但是也有好和坏(从收入角度来评价),坏的不说,好的细分行业有快递、进出口物流等。如果是搞进出口物流,最好考几个相关的证。积累一定经验后,可以向管理层发展,抢本科学历的饭碗。

 

(二)本科同学

 

没经验是其软肋,但是物流管理水平,理论水平是其优势。至少有这么几个就业方向:

 

1、物流管理层

 

比如做采购,仓管,运输,积累一定经验后向中层管理发展,如采购部长、仓储经理等等,这是比较正统的路径。

 

2、物流规划

 

这里的规划,是指物流设施规划,比如仓库的设计,配送中心的设计,即包括区域设计,又包括物流设备的设计。这个方向的就业需求不是很多,但是也有。但是做熟了,你就很牛了。

 

3、进入IT领域

 

学物流,进 IT领域干什么?主要是做业务分析和应用相关。业务分析就是做物流系统,物流方案的设计。业务应用就是与物流系统应用有关,如去ERP公司做物流系统的实施顾问,或者去甲方企业做物流系统的实施人员。这两个方向都有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薪水从总体来说还可以。可以说是本科毕业甚至是研究生同学的主要就业方向。

 

()研究生同学

 

前面说了,对于就业来说,研究生同学比本科的唯一优势就是学历高点,所以毕业后还是跟本科同学抢饭碗。差异就是,后面往上走的进度可能会比本科要快点。对于研究生同学而言,多了一个就业机会就是咨询。但是这个咨询不仅仅是物流咨询,最好扩展到供应链层面,当然,其综合素质要求很更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