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翔,王昱翔讲师,王昱翔联系方式,王昱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态、团队凝聚力训练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昱翔:企业需要团队精神
2016-01-20 13515

        团队是企业管理中的核心战斗力,几乎没有一家企业不谈团队,只要抓好团队建设就能有锦锈前程。那怎样的团队才算一个好团队,怎样才能运作好一个团队呢?却是许多企业管理者不甚了然的,于是在企业团队建设的过程中就出现了层出不穷的问题。

        所谓团队精神:是一种集体意识,是团队所有成员都认可的一种集体意识。就是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的综合体。

        它反映团队成员的士气,是团队所有成员价值观与理想信念的基石,是凝聚团队,促进团队进步的内在力量。

        团队精神是一种正能量。是一种文化氛围和精神面貌,更是一种孝道文化的延续、一种责任力的践行、一种爱与感恩的融入、一种忠于事业持之以恒的源动力;仍是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精神灵魂。

        一个团队,不仅要有优秀的人才,更需要有统筹有方的组织者、领导者。但是,更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所具有的力量无处不在,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一个组织、一个国家……每件事情,无论大小,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一个企业,如能让所有员工上下同欲,那么,这个企业一定能够在某一领域独占鳌头,并且不断做大做强;可见,团队精神于个人、于团队都是多么的重要。团队合作往往能激发出团队不可思议的潜力,团队协作干出的成果往往能超过成员个人业绩的总和。正所谓“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

        一个团队,如果组织涣散,人心浮动,充满抱怨,人人自行其事,甚至搞“窝里斗”,何来生机与活力?何谈发挥聪明才智?何谈团结协作创造奇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