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博,梅博讲师,梅博联系方式,梅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开发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梅博:教学方法与人的感知
2016-01-20 10508
有一天听一个老师讲课,最后结尾时,他说他是学物理的,说”人,只要调频、滤波、信噪比、放大器对了,一切都对了。“     
        听到这里,我估计不少人是听不懂的,因为我是无线电技术出身,又是职业讲师,我能快速地吸收他的发言并有两点感悟。
       第一,他的教学用技术打了个比方。
       好比收音机,你首先要旋动按钮调准频率。但是任何一个波段或者信号都存在杂音和干扰信号,比必须用滤波器这个器件去掉无用或不想要的声音。信噪比这个参数在控制噪音。你接收到的可能是一个非常微小的、甚至来自于万里之外的一个微弱的声音,怎么办?就必须用放大器这个元器件去放大你想要听的这个声音,一个放大器可能还不够,甚至需要2-3个放大器层层放大,然后把声音信号传送到磁铁做的喇叭那里。这个时候,你听到的是你想听的新闻、音乐......
      这种教学方法,对技术性的学员来说一听就懂,对非技术人员来说有些难度。
      第二,谈人的感知
      人,每天被动或主动接受大量的外部信息。其实,大量的信息是无用信息或者是负面信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给你传送的大多是负面信息。如果给你看党报、半月谈、人民日报,相信大多数人是不愿意看的。请诸位回忆下,你所接触到的信息都是些什么字眼?
     所以,人也需要调频。把你的频率调到你期望的正能力、正思维的频道。当外部存在大量负面信息和无用信息时,就要大脑建立滤波系统 。之后,就是把正能量、正思维通过多级放大,直至发出正面的思维和行为。
    
    人的眼睛、大脑、潜意识、种子意识是非常精密的仪器,是一个感知外部世界的信号接收器。你所看到、听到、问到、触到的一切信息,会进入你的深层意识。这些信息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因为某一件事情的触发而影响你的思维和行为。 

    亲,开始建立你自己的调频、滤波和放大器吧,你的生活将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