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功,马成功讲师,马成功联系方式,马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成功:PPT模板跟母版的区别和联系
2016-01-20 3255

在使用ppt的时候经常听说模板和母版,很多人经常把两者混淆。
其实两者是有区别和联系的,在不严格的情况下两者可以通用。

【母版】:ppt里分三种类型的母版,分别是幻灯片母版、讲义母版和备注母版,这里一般用的最多的是幻灯片母版。这三种类型的母版共性都是定制个性化版式,然后加以重复利用的,通过修改母版可以快速的更改凡是使用该目标幻灯片的相关内容。

【模板】:一个演示文稿里除了可以自定义各种类型的母版外,还可以设置(自定义)主题,动画方案等,当我们想重复利用已经做完的标本式的样本时,不仅仅需要重复利用该样本的内置的或自定义的各种母版,还有可能重复利用该演示文稿的主题、动画方案等等,这个时候一般的方法是复制一个已经做完的样本,然后打开再修改一番即可;更为专业的做法是将该样本另存为一个后缀格式一般为*.pot或*.potx的文件,方便以后的快速调用,当然这种方便性的因人的感觉而异。

------------------
模板的功能或者说包含的内容或范畴是大于母版的。
模板往往指定是一个经常重复利用的整个演示文稿;母版特指的是某个模板里的或者说当前演示文稿里的特定的功能,只不过该功能也是经常频繁被重复套用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