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功,马成功讲师,马成功联系方式,马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成功:学习office软件一个不好的误区!
2016-01-20 12107

经常发现很多刚开始入门office的用户在背诵长篇的快捷键,很多相关的office的书籍上也长篇累牍的写着大量的快捷键,仿佛把背诵快捷键放在学习office的首要任务。
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学习快捷键就像学习英文单词一样,需要放在一个语境中去学习,单纯的背诵是没多大意义的,即使当前记住了过后可能也会很快的忘记,除非那些高频常用的快捷键不容易忘记外。

况且office相关软件中经常用到的也就那几个,大可不必为记住大量的快捷键而花费精力。

有些快捷键是在特定功能中才用到的,而这些特定功能在很多领域可能又用不到。

比如有关域的一些快捷键,有关宏的一些快捷键。

当你经常使用某些特定功能时你自然而然就能记住某些特定快捷键。

所以:

不必强行背诵大量的快捷键;单纯的讲解快捷键意义也是不大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