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俊宏,姜俊宏讲师,姜俊宏联系方式,姜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俊宏:请记住:你的付出都会以该有的方式归来 
2016-01-20 12935

人,这一生就像一个耕种的农民。你不是在付出,就是在收获。当然,有人说,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这是大多数人都认同的,也就是付出与得到不一定成正比,不是付出的越多就得到的越多。但我想告诉你的是,付出并不一定马上有以你所期待的方式回报于你,不过你的付出会以该有的方式归来!


付出,并不意味着就能马上得到回报。就像农民种田一样,辛勤的劳作和汗水并不能百分百获得丰收,因为这还要看老天爷。所谓“尽人事,听天命”。也就是说,我们在生活中不论是工作、学习还是人际关系上,我们的付出并一定就能立马得到回报,这其中也是存在机会和运气的。但是,农民种地总会有所得,因为所有的耕作经验都是从失败和无获中得来,这就是另一种方式的得到。而我们所做的,所付出的也会以它该有的方式归来。


工作,不要急功近利


对于付出和得到的关系,其实是一种近与哲学和艺术的东西。而这种东西往往被人忽视,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由于时代变迁,很多人成长在一个相对于父辈们那时物质要丰盈的时代。似乎已经习惯了索取,而对于付出是那么陌生。这个习惯无意识地带到日后的工作中,让自己变得急躁不安,不安分的躁动让自己失去了很多机会。


从你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你就应该要明白得到之前要记得投资。而这种投资就是付出,不管你投资在情感上还是理财上,都需要你付出。事实是,大部分人都懂得这个道理,并且都这样做了,但是中途却退出了。半途而废的原因是,没有明白所有的付出都会以该有的方式归来,而不一定立竿见影。正如有些人花了不少心血和精力投资在公司的人际关系上,但是发现即使这么做了,却没有得到什么。于是出现了一个付出与得到不成比例的现象,而这种现象导致当事人终止付出,而且开始变得计较,最后却将本来培养起来的关系弄的一团糟。


说到付出总会以该有的方式归来,让我想到新东方的CEO俞敏洪。俞敏洪当年毕业执教多年后,发现昔日的同窗好友多数在美国发展,而且发展的很好。他想做一番事业也就是创业,但是却没有合作人和支持者,他怎么可能做得到。于是他想到了这些大学同学,比如王强等人。他亲自带着美元去美国找王强,王强当时在美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都很高,但是看到俞敏洪来找自己,说明了想法后,他毅然放弃美国的工作。并且带着其他几个同学一起随俞敏洪回国创业。最后成功了,所有的人都不解为什么这群人放弃那么好的待遇却要随俞敏洪回国艰难创业。王强告诉俞敏洪,他说:“我们之所以愿意跟你回来是因为我们记得你俞敏洪给我们全宿舍打了四年的开水。”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打动了场的所有人。


付出,不一定立刻、马上抑或你想要的期限内给予你所期待的那种方式作为回报。而你的付出终归以它该有的方式在不知道期限内回报于你,就如俞敏洪当年无怨无悔地为寝室人打了四年开水,最后获得是一群力挺自己的好友和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要尽量不谈回报地先为别人做点什么,这样就赢得了在心理上比别人优越的债权感。一个人的社会地位是别人对他负有的社会债务感的总和。


情感,无须立竿见影


同样这种付出和得到的关系,让生活中很多男男女女困惑不已。为什么我对她那么好,就换不来她的一个笑脸?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却得不到他的心?这边与付出与得到有关了。


其实,这里面还与一个反黄金法则有关。


人际关系里的黄金法则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要以你想别人怎样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别人。尽管这听起来有点像绕口令,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的确是这样。而这个黄金法则有个前提那就是你所对待的那个人也是懂得这个黄金法则道理的人。既然存在大多数也就有那么一些人不适用它。


在很多恋爱中人都会有着这样一种不合理的信念就是我对他/她好,他/她就应该对我好;我对他/她怎么样,他/她对我怎么样。而这种不合理的绝对对等的想法,往往让很多人恋爱失败,甚至出现悲剧。千万记住,情感投资不同于物质投资,情感投资更具有风险。


现在不少年轻人在处理恋爱关系的时候,总希望有一种立竿见影的效果,往往总是适得其反。例如,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好,目的也就是回报想成为女生的男朋友,但是这女生觉得这个男生并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就不会给出结果。但是女生心里很清楚,他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心里有一种债权感,总想找机会去还。但可悲的是往往这层,男生是想不到的,于是会很懊恼,想不明白。但是,比懊恼更后悔的事,女生想到把自己朋友介绍给男生而看到男生懊恼的样子便取消了想法。


付出,真的不能强求立竿见影。它总会以某种它该有的方式回报于你,就像你虽然不能和她成为男女关系,但是可以成为朋友,并且经过她的介绍认识更多女生。难道这不是一种回报吗?


工作上你勤劳,可能还不及悠哉轻松的人升迁的快,于是便落寞。


情感上你尽心,却得到不到佳人的对自己一点肯定,于是就懊恼。


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付出和得到都是实实在在的,主要看我们的愿望和要求处于什么标准。当结果大于付出或者高于期望时,你会得到一份惊喜,反之则是一种沮丧。不管结果是好坏、大小,哪怕是不如意,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现实,以平和的心态接受,这才是一种成熟的心理。


更何况,每一种付出都会以它该有的方式归来,所以对自己的付出要有坚信的态度!所以,请对工作充满信心,对爱情充满期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