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CBME中国论坛邀请刘秀光出席主讲“未来母婴行业电商O2O趋势”
2016-01-20 4107

 全球领先孕婴童展—第15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以下简称2015 CBME中国)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孕婴童展,于2015年7月22日—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CBME中国盛会共云集2836个国际和国内知名商家,以前瞻视野展示最新产品和趋势,深化商贸交流,探讨产业热点。今年也是CBME中国15周年,主办方通过系列活动和展示与产业各方共庆15周年。并于7月23日特约体验式微营销创始人、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北大EMAB互联网+咨询顾问、互联网电子商务O2O专业人士刘秀光作为主讲嘉宾在CBME中国研讨会现场和商家一起分享“未来母婴行业电商趋势”。

 

2015CBME中国面积增至205,000平米,展商增至2000多家,包括贝亲、巴布豆、巴拉巴拉、Britax、大王、Desigual、dorel、费雪、好孩子、Hape、海尔、贝倍优、亨氏、合生元、惠氏、汇乐、Kiddy、ME&CITY KIDS、米高、雀巢、暇步士、新安怡等2,836个来自全球的知名品牌携最新产品与理念集中亮相,超过700个品牌首次亮相CBME中国。


2015CBME中国研讨会特邀嘉宾刘秀光先生现场分享

    互联网+时代,尤其是如今已经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中国婴幼儿奶粉品牌如何突破重围,赢得发展无疑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此,知名电商O2O人士刘秀光认为,国产品牌要突围市场,首先要进行渠道转型,突破封锁。如今电商、海淘、O2O、微商等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母婴渠道也是链接消费者的重要环节,因此应将从原来经销商和商超渠道逐渐往电商尤其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O2O转移,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围绕消费者进行渠道重启。其次是产品升级,实行立体布局,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各个企业应当努力成为具有战略眼光的国际化中国公司,利用国际平台加快资源整合,为中国孕婴童行业,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妈妈和宝宝提供更多的国际高品质产品,铸造出属于自己企业的活力。

作为全球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中国的孕婴童市场在不断升温的同时,消费者的产品选择更加丰富,购买渠道更多元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且面对新时代80后,90后的爸爸、妈妈们,传统的孕婴零售店的常规手段,渐渐不能满足或解答他们的需求及产品使用疑问,孕婴零售店的服务手段必须更专业化、时尚化、网络化,但这个问题恰恰是目前区域孕婴零售店的短板。正如此次参展商贝倍优集团的崔玉华总经理在研讨会上说:“互联网的更新发展速度非常快,三个月的发展相当于传统企业的一年的发展,那么互联网发展一年也就相当于我们传统企业四年的发展,所以我们传统孕婴童行业应该加快转型和升级速度,适应互联网+的发展。”海尔集团旗下绿洲儿童用品总经理刘成祐表示:“海尔希望为消费者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而孕婴童产业也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我们在深入这个产业的过程中不断发现深层次的机会。”英国iCandy执行董事Martin Boyle认为:“中国的年轻父母现在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我们带来的推车新品通过运动设计让父母在跑步时也能轻松驾驭婴儿推车。”    

    孕婴童产业是一个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爱心产业,作为产业平台,CBME 中国不仅鼓励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展会现场携手各方开展慈善义卖活动“守护星星的孩子”,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加入到关爱儿童的行列中。

与此同时,更多国际品牌涌入中国市场,2015CBME中国迎来史上最大国际展团。来自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台湾、西班牙、香港、英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近200家展商携700多个国际品牌展示优质产品与服务。

新趋势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在孕婴童产业发展的新阶段,2015 CBME中国携手各方聚焦现在,引领未来。

转自:腾讯网https://sh.qq.com.bz/a/20150730/0001177.html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