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移动、电信、联通4G还没普及,5G时代已经来临!
2016-03-06 1009

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竞争格局是:入口之争、用户之争。

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都在纷纷布局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与用户。

在中国内地尚未完全实现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的时候,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已经进入了媒体和公众的视野。三星电子日前宣布,其已经在5G技术领域获得关键突破,预计未来将实现10Gbps的传输速率,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5G商用。中国也已经派出相关人士到国外参与制定全球化5G标准。

首先分析下目前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困境 :

1:流量经营显然是运营商的必选之路,但这个必选之路看起来更像是饮鸩止渴。

2:移动通信市场趋向饱和或已经饱和,规模增长向存量互挖转变。:

3:宽带互联网未能成为运营商的第一增长动力,远不如当初的固定电话和大哥大(手机)的拉动作用。

4:互联网产业、通信产业逐渐形成信息产业,而信息产业进一步与工业化、政府企事业管理、农林生产相融合,在这个阶段,信息产业缺乏国家整体战略规划和支持,致使信息产业未能更有效地发挥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延缓了国家进入信息时代的步伐。

5:4G牌照的发放造成三家运营商各有优势,各自调动资源寻找出路,无法形成合力。

6: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受到互联网公司的强烈冲击,比如微信也在做三大运营商的部分工作(通讯,短信,电话),2013年的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与微信公司约谈强制马化腾收费“微信风波”大战已经证明三大国企运营商感到威胁与焦虑不安,不过还好马化腾顶住各方面压力,微信最终以免费胜利告终。

7:4G还没有实现5G即将来临......

在中国内地尚未实现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的时候,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已经进入了媒体和公众的视野。三星电子日前宣布,其已经在5G技术领域获得关键突破,预计未来将实现10Gbps的传输速率,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5G商用。中国也已经派出相关人士到国外参与制定全球化5G标准。

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出路 :

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这样的几十年的老牌国有企业(包括银行、邮政等其他国企和私企行业),面对市场冲击如何快速转型互联网+适应市场发展?互联网+培训师体验式微营销创始人刘秀光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

1:优势分析,跨界与整合资源。

2: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用户。

3:走合作—收购(模仿)---掌控具体业务领域的模式(探索与OTT产品新的合作模式)。

4:O2O线上线下模式。

......

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竞争格局是:入口之争、用户之争,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都在纷纷布局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与用户,国有企业也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