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马云大战五大银行,网友齐赞!
2016-03-06 1128

  马云曾说:“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近日,五大行联手推手机转账免费,众多网友齐谢马云“逼宫”成功。

  “这个事情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要相信市场的力量、商业的力量,市场竞争能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只有通过市场竞争,商家、厂家才可能去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环境。”

  市场竞争是推动商家改进服务最直接最本质的力量

  市场竞争是推动商家改进服务最直接最本质的力量,光靠政府发文行政力度推动,银行只会应付糊弄消费者,而通过市场竞争则不敢。同时期望有更多这样的外来者参与行业竞争,这种颠覆性的创新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行业的进步。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马云说的这句话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继推苹果支付玩转最流行支付范儿之后,传统银行业再出招激战第三方支付平台。据媒体报道,工农中建交五家大银行联合宣布,从2月25日起开始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微博微信上收获了部分网友的点赞,然而五大行免费之举,收获最多点赞的是马云和支付宝。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网友继续吐槽ATM跨行取款费。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竞争激烈的最大好处是促进服务提升,靠垄断支撑躺着赚钱的时代早就过去,接下来支付市场就是靠服务说话,而获得用脚投票权的百姓自然是赢家。著名互联网+培训讲师刘秀光认为,互联网金融竞争,最为重要的就是用户体验,谁的服务强,谁能占据竞争优势,“收费”很多消费者表示难以接受,其以后的发展能否顺利,取决于消费者的判断:企业提供关服务和行为能否值得“付费”。对此,微博微信上收获了部分网友的点赞,然而五大行免费之举,收获最多点赞的是马云和支付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