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雨金,柯雨金讲师,柯雨金联系方式,柯雨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情景课程开发与讲师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柯雨金:柯雨金:上海臻一接洽(微课的运营如何真正的支撑到业务绩效)
2017-10-17 5733

昨日,因上海启航咨询旗下的臻一科技公司邀约,赶到位于杨浦区财大科技园的办公场地洽谈合作对接事宜。臻一科技目前专注于银行业网络教育平台的研发与推广,接待的是运营咨询部的余经理。经过交流,发现她对于微课教育的后续运营管理拥有非常专业和前言的见解。现简单罗列一下当时的情景:

柯:据我所知,在2010-2015年左右,行业内有很多E-learning在线教育的提供商,他们就是邀约讲师,录制很多视频课程,剪辑成小片段,放在网上做成在线商学院,打包卖给企业客户。但是企业的学员真没有时间和精力,来聆听多门课程,基本上买回来的商学院,形同虚设,第二年企业续费的很少,如此下去,这些注重线上教育的平台,一直经营惨淡。臻一的学习平台,我也看过了,微课形式的课程内容确实是精彩许多,也很有吸引力。当客户成交之后,我们的运营管理主要做哪些工作呢?

余:微课平台的运营,除了刚才说到的年度阶段性学习规划、各种主题学习活动策划外,更偏重于如何支撑个工作岗位改变观念、提升态度素养、增长知识、解决问题、提升业绩。我们不仅端饭菜给学员吃,更在于吃了这些饭菜对于健康成长的效果。吃饭不是为看吃饭而吃,而是为了获得健康成长而吃;培训不是为了上课而组织,而是为了提升绩效而开展的。结合各条线的业务岗位特征及需求,我们的小微课可以在晨训时、午休时、下班后适时推送,潜移默化的熏陶大家,带领大家逐渐养成每日学习的自觉习惯。并结合各部门岗位近期重点需要突破提升的痛点难点,组织针对性的序列学习,并进行考核。

柯:也就是除了《微课开发训练营》现场辅导之后,当企业逐渐诞生了一批批优秀微课作品。这些好的课程如何教学使用,让它们起到最大的价值体现。这就是运营管理的核心所在。与岗位任务绩效挂钩、结合重点关键节点的实际需求、做好各条线人群年度在线学习规划,持续提升在线学习的热度和粘性。比如:每年定期策划“企业文化标兵”、“微课大赛”、“营销达人”、“客服新秀”等评优表彰活动,活动与培训学习相结合,以活动来导入培训,用培训来推动活动,制造员工学习成长的投入度和兴趣感。请问你们有没有接到客户需要帮助定制开发微课的情况,你们是如何做的呢?

余:可以这么说,臻一科技与时代光华共同开发打造的银行业在线培训系统,主要针对国内农商行。《微课开发训练辅导》是在主业务之外衍生出来的服务,但目前课程定制的任务不多,根据微课开发的类型,我们有纯教学现场辅导模式、带领客户人员一起开发模式、全托委托开发模型,因各种模式投入的人力物力、时间精力各不相同,所以收费也是不一样的。

微课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培训界的“新宠”,它天生就具有“短平快”等特点,能快速精准的解决紧急问题、趣味化、平易近人、碎片时间学习,简短精悍,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移动互联网学习,必将活动持续规划的发展。

柯雨金,专注于微课开发辅导、企业微课体系规划的讲师,拥有十余年的培训管理、授课教学从业经验,辅导学员现场制作语音、图文、视频、录屏、直播、动画、剧情等各类微课。

微信交流:kesan12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