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雨金,柯雨金讲师,柯雨金联系方式,柯雨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情景课程开发与讲师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柯雨金:柯雨金:人为什么混的不好,因为你不够精业
2016-01-20 13876

活了三十多岁,混了五六年,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今天我终于有了那么一丁点的发言权了。

在此分享话题:人为什么混的有好有坏,其根源是什么?

发挥你的头脑风暴,我们一起来揭晓谜底:

1、出身不好,十八代是穷鬼;

2、身体病残,不平等的起跑线;

3、运气不好,机缘差不如人;

4、定位不够坚定,移来动去,专业不精;

前三个是外界因素,难以把握,我们重点来看看第四项:立志不稳,专业不精!

很多人,总是这山望那山高,总觉的此地井水太少,可能它处更容易挖出水来。

于是就开始不断的更好位置,从这个岗位移到那个岗位,从这个公司换到那个公司,从这个行业换到那个行业,从这个城市换到那个城市。

须不知,不是此地不适合发展,而是你的专业不够精炼。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想获得加薪晋级,必须精通专业本领。

舍本求末,缘木求鱼,都是水中捞月,徒劳无功。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磨刀不误砍柴工。

精业——为人生之大戒,有精业的人,无往而不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