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咪咪,韩咪咪讲师,韩咪咪联系方式,韩咪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咪咪:教练约谈记录《内心强大起来》
2016-01-20 13393


今天我给一个同事做教练约谈,约谈的话题是,外界环境变化很大,自己感觉内心很空虚,希望改变。

 

我用了教练式发问,询问她:“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

 

她说:“内心充实的感觉!”

 

我问:“什么样的感觉就是内心充实的感觉?”

 

她说:“内心强大!”

 

我问:“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内心强大?”

 

她说:“我不知道!”

 

我让她改变了所处的环境,让她站到太阳底下,深呼吸,右手摸着胸口,对自己的潜意识说。我希望内心强大起来!请告诉我答案,过了很久,她告诉我,潜意识告诉他答案了,因为一言难尽,她说她会写下了给我,于是我就收到了下面的文章!

 

咪咪: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在以下的文章中,谢谢你的辅导。每次跟你谈完我都很轻松,力量十足!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因为内心强大,才表明他对这个世界,对社会,对人生,已经有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看法。当一个人内心里,真正稳固的东西多了,他就强大了。相反,如果一个人信念中内核的东西,如果经常被改变,那么,他对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就会毫无主见。信念内核就是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你怎样看待这个世界,你怎样认识人生,你怎样看待幸福与意义,这些东西在一个内心强大的人那里是完全圆通自洽的。因此,内心强大的人并不是不再改变,而是不再需要改变自己处于信念内核中的东西。

 

一、主动地澄清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内心强大的人是指意志坚定,是不受外界影响的。内心强大的人是指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达到了一定的级别!以至于让人们折服!内心强大的人,不论外界有多少诱惑多少挫折,都心无旁鹜,依然固守着内心那份坚定,是一种理想化的心理状态。内心的强大,才可能让我们的生活是丰实而非空洞的;生活的丰实,才可能让我们的人生是精彩而非轻佻的。内心的强大帮助你积聚来自外界的能量的前提。试问,一个内心空虚乏物的人,如何凝聚力量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那么,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呢?人们只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练自己,不断积累,不断思索,不断调整,逐步将自己培养成为内心强大的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这个过程里,更多的是我们对自己生活的探索,没有固定的线路和模式。也许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经历和时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主动地澄清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二、要有自己的幸福标准与快乐标准

内心强大的人,也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或者说真正有思想的人,也是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人,即使身处世俗世界里的所谓逆境,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满快乐的。因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还有自己独有的完美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标准与快乐标准,在这个王国里,他享受着别人无法享受,也无法理解的幸福与快乐。通过这样调节情绪让我们的生活比较阳光,比较健康。拥有良好的心态才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来自内心的力量。(咪咪,不得不说,你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论身处何境)

 

拥有强大的内心的前提包括:如何接纳自己、激励自己,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每个人通过自强、追求成功去实现自身价值,但是必须首先明确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树立了正确的目标,我们的内心才会找到方向,不再迷失。许有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没有关系,需要的,也许正是这样一段期间里的无欲无求。纵使不是无欲无求,也不用觉得懊恼,我们生活的过程正是不断澄清自己的过程。(第一第二我要努力完善,第三,我要学会享受)

 

三、不妨把孤独和等待当作是一种享受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尽管他也可能孤独,但是孤独在这里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享受。内心强大的人,思想丰富的人,他不在乎有多少人误解了他,也不在乎有多少世俗的偏见,因为他的内心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一个人内心的丰富,足以弥补一些物质的匮乏。内心强大的人,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而真正有思想的人,也必然是内心强大的人。生命的使命之一就在于认识我们自己。即使现在我们还是困惑之中,也是不要紧的。这是我们生命的过程。内心的强大,是不纠缠、不羁绊的状态。所谓“心轻上天堂”,就是说无牵无挂、不计较、不被琐事烦扰的心灵才可以接近天堂。只有内心强大,你才能拥有更多的朋友。朋友,他贫困时我不轻视他,他有钱得势时我也不趋炎附势,保持一颗平常心。(可能这才是重点!平常心!我的修行还不够呀!)

 

生命不仅仅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走向事业的巅峰。不要让自己在等待自由,等待明天的过程里慢慢地衰竭掉。你可以做的事情其实很多。不要让生活的平淡把你的内心也变得空洞起来。那么,当生命不再焦急地等待,而是坚定地行动,行动标准是内在的,而不是外在的。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宠辱不惊,淡然处之。内心强大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主题与生命意义。在生命意义上,他坚信,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并且相信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有这个权利,他自尊,更懂得尊重别人,他追求幸福,更懂得尊重他人的幸福,他作出选择,更懂得尊重他人的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