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马光远讲师,马光远联系方式,马光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的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光远:马光远:城镇化升级是房地产的第二波重大机遇
2017-10-17 6102

      经济学家马光远9日在“一带一路向西行”丝路城市企业家经济论坛上预测,推动房价上涨的力量依然强大,经济周期、货币周期、人口周期以及财富周期决定了未来五年房地产出现全国性价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城市群、湾区、特色城市是投资重点

  就城镇化而言,房地产的产业周期尚未完结,房地产仍然是中国最值得关注的行业之一。

  在谈及中国未来的城镇化重心和房地产投资方向,马光远告诉凤凰房产,中国未来的城镇化重心一定是都市圈、湾区、大城市和特色城市:“中国的城镇化方向就是中国房地产的方向,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千万不要去小城市。大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能在短期打压房价,可一旦政策松动房价立刻反弹。”

  马光远9日在接受凤凰房产专访时指出,未来中国的城镇化是升级的城镇化,这一点正有别于过去住房短缺年代的价格逻辑。住房需求和城镇化双双进入2.0时代,个性化、品质化以及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将颠覆产业链和价值模式,城市软硬件的升级使房地产从卖方市场逐步向买方市场转移,行业集中度更高、竞争加强。

  “中国城镇化升级的进程中,房地产将扮演重要角色。2017年后,房地产行业进入真正的分化周期。将来一定是好房子、好的开发商、好的物业更增值。而这个故事远未结束。”马光远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