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马光远讲师,马光远联系方式,马光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的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光远:马光远出席GDEF经济论坛 纵论混乱的中美贸易战下该何去何从
2018-07-24 2921

5月6日,以“一席盛启,前海一玺”为主题的经济沙龙于深圳前海举行。本次沙龙由国际精英企业联合会(DGEF)联合主办,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作为主讲嘉宾出席,马光远就国内外的市场现状,以及中国经济的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贸易战、改革3.0与中国经济的未来”为主题的现场分享。GDEF成员和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领导,广东主要商协会代表以及部分工商领袖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混乱中中国经济究竟好不好

  盛典中马光远讲到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修昔底德陷阱不可避免,面对未来美国的打击,中国应坚定扩大开放,履行入世承诺,推行真正的市场化改革;坚定推行“中国制造2025”;大规模减税。不应该进行稀土战略;人民币贬值;抛售美国国债;芯片战略。中国将进入改革“3.0”时代,2018年中国经济将面临保护主义加剧下的贸战 ,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房地产面临调整压力三大挑战。

  新周期下我们该如何应对

  在新周期下房地产发展的有了消费崛起、创新、城市的变迁等动力。马光远认为房地产的主要矛盾、房地产的灵魂变了,二次房改启动。他判断房价的“后视镜理论”非常形象贴切:“回头看都便宜,往后看都会涨。”马光远八大金句:1.现在比买房更重要的是生孩子;2.抛售美债,就像父亲选女婿;3.2018年“乱中取胜”才是王者;4.在美国做群主的群里,中国只抢红包,从来不发红包;5.这场演讲如果放在希腊,要么没人,要么都是中国人;6.投资从来不会看明天会不会下雨,而是看未来;7.房价永远是回头看都便宜,往后看都会涨;8.现在北京四环的10万+,比1989年便宜。

  全球经济的货币政策转折点已经到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反应,防范金融风险成为重中之重 。未来3到5年投资的基本原则是确保安全,全球化投资的理念仍然是必要的,但安全稳定收益产品才是财富的避风港。




  国际精英企业联合会(DGEF)一直致力于建立全球优秀企业常态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全球精英企业家合作发展新渠道。在论坛上,作为主办方的国际精英企业联合会首先欢迎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此次与会并对马光远先生的分享表达了感谢。

  到场的企业领袖都领略了,马光远先生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精确分析,对未来企业发展的走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论坛中还对短期内国际形势走向以及我国的企业应对方式等问题做出了分析和讨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