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马光远讲师,马光远联系方式,马光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的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光远:“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第七站 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开讲
2018-09-25 3224

9月2日,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第七站,在有着“半城文化半城水,内外连通达江海”美誉的周口市隆重举办。本场活动的主讲嘉宾马光远老师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 周口市工商联作为本场活动的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当地优秀企业家参与活动,现场共有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地产、民营企业的近500位代表齐聚活动现场,共同感受这场知识盛宴。


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周口市工商联秘书长王思杰,苏酒集团周口分公司总经理任武,苏酒集团许昌分公司总经理朱小春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致辞,对马光远先生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周口市市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目标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连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人心思辨,人心思干。周口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团结服务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在推动发展、参政议政、招商引资、扶贫济困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的促进了周口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李书记希望各企业家鼓足干劲,争做民企出彩人,融入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来,以本次学习机会为契机,以新理念、新思路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苏酒集团周口分公司总经理任武致辞,他表示得知周口站邀请的嘉宾是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老师的时候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与在座嘉宾共同聆听、一起交流。任总还指出,中国梦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也是国人心中的关键词。而“梦之蓝·筑梦大讲堂”正是为企业家们提供思想交流、学习提升的宝贵机会,有助于各企业规划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场活动的主讲嘉宾马光远教授,是中国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成思危金融学博士研究生。作为国内知名的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近些年来在宏观经济、产业政策、民间投资以及房地产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慕名而来的嘉宾众多,现场观者如堵、座无虚席。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马光远教授从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中美贸易战影响、当下中国经济的问题、未来3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和阐述,并结合经济、政策因素针对房产、股票、计划生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合理化建议,为在场人士奉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

马光远教授指出,中美贸易战可以从多维度进行分析,一是贸易维度,即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是贸易逆差;二是产业维度,即过去二十年间美国制造业不断衰落,中国制造业不断崛起造成的不平衡;三是技术维度,即美国认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没有遵守法律规定;四是大国竞争维度,即新老大国之间必然会爆发的冲突。

中美贸易战到现在仅有500亿美元的规模,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微乎其微。而贸易战造成的股市暴跌、人民币汇率下降这两大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国内的自身经济、政策因素。总体来说,贸易战使得国内大众自我认知意识加强、高新技术发展意识加强、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整体来说利大于弊。

未来,中美贸易战或将持续,“不断冲突、不断合作”将会是下一个阶段中美两国之间关系的主流。

2018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主要原因在于去杠杆、环保风暴、民间信心不足三大问题。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市场化、工业化、全球化、人口四大红利。而下一个30年,工业化、全球化、人口红利都将失效,最大的红利将是城镇化。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人才将成为下一个周期各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抢人”不如“生人”,因此马教授建议在座嘉宾要“多生孩子”。

在城镇化过程中,房产市场是经济晴雨表,但影响房价上涨的第一因素则是政府政策的推动。2018年是房地产最困难的一年,但可以肯定的是,本轮上涨周期基本结束。马光远教授建议,大城市、热点城市的高净值人士可减持房产,中等城市房产无投资价值,五、六线房价已到历史顶点,未来中国房价最好的地方将是大城市和城市群。

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

马光远教授认为,中国经济向上推力较大,且中国人普遍的价值观是重视创造财富,因而中国的发展潜力仍然巨大,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整体看好,仍将面临很多财富风口,中国仍将是全球最有希望、最有想象力的经济体。

“下一个周期,中国人应从‘赚钱机器’过渡到边赚钱边消费,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生孩子”,马光远教授结束演讲时的一席话,引得现场嘉宾开怀大笑、掌声四起。


整场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如潮。伴随着如雷的掌声,本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场的嘉宾均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据了解,“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每一站均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权威效应凸显,活动将精确的主题内容对准精英目标人群,形成了行业聚拢式关注,达到现象级传播,专业、权威、高端化表达,打造了“梦之蓝筑梦大讲堂”这一极具影响力的标签化IP。“梦之蓝·筑梦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将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