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峰,庞峰讲师,庞峰联系方式,庞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知名NLP销售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庞峰:改变我们的不良习惯并彻底消除不良情绪(一)
2016-01-20 12600

在很多时候,我们已经知道所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如何得到方法而付诸行动。但是就在行动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自己设置的障碍,以至于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这些障碍就是在不知不觉养成的坏习惯。比如:犹豫不决、沮丧等等。

在这一部分中,我们会学到几种方法以消除自己的坏习惯和不良的情绪。

第一种方式是转换模式。这种方法是:让自己想出一个已经拥有但又必须改掉的坏习惯,并确定有勇气改变它。你可以这样去做:

首先闭上眼睛想象一个你想要改变的行为。接着在脑海里想象这些画面。想象你自己要开始犹豫不决、沮丧等等。务必影像清晰,你想象开始进行,力求看见自己在沮丧、犹豫不决或其它画面直到清楚。(必须是还没有发生前的)

接着想象这个画面被推在一旁,并想象出一个你所想看到结果的画面。结果的画面是一个最理想最真实的自我画面,也就是想要达到的画面,这个画面中的人就是你想要变成的人。

接下来想象第一个画面变大,想象第二个画面变小放在第一个画面之后,再将它拉的越来越远,使它越来越小。就在最后一刻,你放开了小的画面,它却开始呼啸着飞回来,变得越来越大,最后“轰”的一声穿过原来的大画面,回到脑海里。(要连续做并越来越快,越快越好。)

这种方式在神经语言学里面叫做弹弓方式,这样的练习,是在潜意识里面把我们的坏习惯消除,他可以消除任何的习惯,消除的坏习惯越多,就越有利于我们付诸行动。

在这里,除了弹弓方式外,你还可以掌握到另外一种方法,用于消除我们的不良情绪或感觉。

有时候,我们虽然经过努力但仍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就会产生不好的感觉,认为工作不好作、身体疲惫、心态不好。要怎么样解决呢?

首先你要先下决定,决定自己要免除沮丧的感觉,使失败和成功的恐惧再也不会影响你。

第二步是改变心理、生理并制造积极联想。当你的心灵系统一直反射过去的失败经验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根本不能继续下去的。

你可以首先写出困扰着自己最多的坏习惯、负面情绪或是不好的感觉是什么?比如挫折感、失败等等,这里是指困扰着自己最多的坏习惯。然后,你要运用想象思考,消除这些东西。

首先想象你在最近什么时候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不好的感觉,令你感到困扰的回忆。时间是最近一周内。要彻底回到那样的状态,再重新经历一遍。

在内心认真地思考如果不去除这样的坏习惯或是负面的情绪,你将付出什么代价呢?如果继续下去会发生什么事呢?想一想并写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想痛苦的感觉并把痛苦和不改变想法这两件事连接起来。

接下来想象一下,如果改变了这些负面的东西又会发生什么呢?并把快乐和改变之后所得到的结果连接起来。

然后你可以站起来,昂首挺胸,用力呼吸,进入一种你是绝对令人无法阻挡的感觉中去。(改变心境)然后借由改变呼吸、移动的方式,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你觉得很成功的时候。做一些仿佛你能够主控大局的姿态。一定要专注在自己成功的时候,可以连续设下好几次联想。比如发出“嘭”的声音,并把这种声音和很棒的感觉联系在一起。

当做完上面的这些之后,下一步是消除技巧。

当感觉很棒时,在不要有太大的消极情绪的前提下,看到一些自己所犯过最大错误的回忆画面。而当说到看的时候,你假装这是你脑中的电影,你可以看到同样的情形再发生一次,但不要有任何负面的感觉。当成你是一个旁观者在看着这部电影。

然后需要将电影从后面看过去,如同放电影一样的播放这些电影片段,而且倒着播,并用3倍快的速度,看见这件事都倒着发生。你所发出的资料又回到了你手中,每件事都倒着,每一句话,每一个你所听到的声音,每一件都倒着发生。而当你在看的时候,你要听到一些声音,比如说:马戏团音乐,唱片。而且以最喜欢的颜色看画面(终断模式)快速倒播,你所说的每一句话又回到了你口中。你会听到完全相反的话,比如说:“好很气天天今。”当这事发生时,你看到影片中充满了你最喜欢的颜色,从尾到头播放一次,而且越快越好。如果影片中还有其他人,看着他们改变并且听到马戏团的音乐。如果有其他人存在,他们和你有磨擦,你就看着他们,他们长着米老鼠的耳朵,鼻子越来越大,从尾看到头,直到又回到影片的最前端。

回到前端之后,需要再次倒着播放一次。这一次播放的速度有两倍快,如果影片有其他人存在,他们让你难过或困扰,看着他们缩小,把他们抓起来放在手中并轻声地说:“没关系。”

这次结束后再到着播放一次,但这次配上你最喜欢的音乐,让影片看起来像音乐录影带。

就按照上面的方法从前到后,再从后到前,反复做六遍,每一次都可以改变其中一些事,都要做的很好并更奇怪独特一点。比如说:可以把影片变成黑白的,把所有你看到的东西,包括:人、地方、物品都染上彩虹的颜色,一直播放到最后,然后再次回到最前面。

运用这样的技巧之后,你可以脸上挂着微笑去想想令你感到困扰的回忆,这时会发现,在这些回忆里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可笑的而不是负面的东西,或许还会听到马戏团的音乐。这时负面的感觉就不会干扰你了。这是用于终断模式消除负面感觉的消除技巧。

遇到客户拒绝的时候,我们可以运用有效的方法消除我们对拒绝的恐惧。

克服被拒绝的恐惧需要:下定改变的决心并找出一个平衡点来支持改变。

我们需要在恐惧产生之前写下:

如果你无法控制被拒绝的感觉,将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放弃什么?有多少商机宁愿错过?如果你能把自己从被拒绝的感觉中释放出来,你将会得到什么样的好处?得到什么样的成功?采取什么行动?所能得到的极度快乐是什么?

要很真实地想一下并把很痛苦的感觉和改变前的情景、快乐的感觉和改变后的情景联系在一起。

接下来制造新的规则。新的规则就是重新框视拒绝的定义。我们会发现许多人对拒绝产生的定义导致他们对拒绝的恐惧。他们认为如果自己有个主意别人不同意,就是被拒绝了。这其实很荒唐。拒绝定义的标准一定要定得高些。

我们必须了解无论别人说出或做出什么,他们不是在拒绝你,也许是你的建议或此时此刻给他留下的印象。

我们还需要记得被痛苦的拒绝就是成功的开始。

当你转换了拒绝的定义之后,可以运用先前的消除方法。

首先站起来,全神贯注地想象某人拒绝你,这时发出“嘭”的声音联想,并感觉很棒然后一再重复地做,直到自己能控制自己。

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非常有效的改变我们。这种方法是:选择模特,让模特在这人体中,以模特的方式做事。它需要我们选择一位自己非常敬佩的人或是非常想要学习的人。假设这个人在自己的身体里支配我们做事,我们会怎么样做呢?

通常当我们运用了这个方法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行为举止、做事的方法会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因为我们会按照自己认为的成功人士的方法做事。这是很好的方法。

另外一点是:每个人在行动中为自己设置的障碍很多都是缺乏自信。这里就不得不谈到自信是如何创造出来的。

自信并非你所拥有的东西,是可以在任何时刻创造出来的。有自信只是一种心境。

如何做到令人无法阻挡的自信呢?动作生理学是创造自信很好的方法。

任何你所感到的情绪都是基于你如何运用身体。当你需要创造自信的时候,故意激励自己必须要有自信是没有用的。改变的最快方法就是彻底改变自己的生理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