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峰,庞峰讲师,庞峰联系方式,庞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知名NLP销售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庞峰:调整我们的生理状况(一)
2016-01-20 12170

当我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事情,立即就会有相对的状态产生,这个状态可能是消极无力的,也可能是积极奋发的,只是大部分的人不知道如何控制这些状态的发生。

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表现得充满自信,而有时却会奇差无比呢?

每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突然记不起一位熟悉朋友的姓名或者一下忘了某个字的笔画。这是说明当时自己的大脑智商降低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种情况的产生,和我们当时所处的身心状态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很多时候,事情做得好坏,差别并不是在于有没有能力,而得看当时身心所处的状态。

任何时候我们的认知都受制于当时的状态,而这时的认知便会影响随后的想法和做法,换句话说,我们有什么样的行为跟能力无关,而是跟当时身心所处的状态有关。

比如说,当一个人感到挫折的时候,会表现得和事情顺利时一样吗?当然不会了。他还是具备相同的能力,但是表现却完全不同了。

身心状态会改变我们的想法、看法,也会使客户作出想要购买的决定,更会使我们作出努力工作的决定。

因此,如果想改变自己做事的能力,那么就要改变自己当时身心所处的状态,这样便可把蕴藏的无限潜能一一发挥出来,做出惊人的成就。

身心状态是可以自己控制的

在这里所谈的是:如何利用身体来得到我们想要的生理情景。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在于追求快乐和逃避痛苦,然而若是改变意识的焦点或身体状态,那么就可以很快地改变先前对于快乐和痛苦的认知。这也是迅速创造所需要的生理情景的两种方法。

改变身体状态——第一种控制情绪的方法

假如我说:某个人已经因为一件事而感到意志消沉。所有人都能够马上想象出他的反应和他的情况,而且也能够想象出他意志消沉的模样。比如说:弯腰、驼背、无力、面无表情、皮肤松弛等等。

这些答案的描述,都是在我们心里一直存在的图象。通过这些内心的图像,我们可以以某种特别的方式运用身体来改变自己的心情。

在课程上我会通过一个小小的练习,使学员们看到身体状态对自己的感受会有多大影响。

首先我让他们先假装是个严肃且呆板的乐团指挥,手臂正一前一后地晃动着,做这个动作时要很慢很慢,千万不可有劲,同时脸部作出十分困倦的样子,这时我会让他们体会有什么样的感觉。接下来,我要求他们换另外一种动作:把双掌用力地合拍两下,脸上堆满极为高兴的笑容,并且大声地喊些能鼓舞士气的叫声,这时他们会发现感觉一下子便跟先前不一样了。

当我们发现这种由生理状态改变自身情绪的秘诀时,就可以通过类似的练习来找到这种感觉。这里有一些很好的练习方法我们可以运用。比如我们可以首先站起来,好好想一想有哪个目标很想达到,很希望发生在自己的人生里。一边想就要一边开始期望并感受这时的生理状况比如:呼吸状况如何?脸上的表情怎么样?肩膀又是怎么个摆法?身子是怎么个架势?脑海里呈现何种图像?我们可以照着这种方法去做做看并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

接下来,可以再来想想担心的样子,想象一下,到底先前所想的目标是否可能达成?如果我没有把握达成会是什么样子。如果目标定得很不容易的话,我们会很担心。这时必须要进入担心的情景,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例如手是怎么摆放的?肩膀是怎么放的?身体肌肉是否觉得有些绷紧?呼吸是否有些减缓或压制?脸上肌肉呈现什么状况?说话的口气如何?脑子里出现何种画面?是否尽是一些达不到的目标?有无出现最糟糕的情况?自己要好好留意这一切的形气反应。

最后,需要跳出担心的状态,而开始变成有把握的状态。可以再次想一想所期望的目标,然后把全身所呈现的状态变成一副达成目标很有把握的样子。这时,感觉一下自己马上就可以达成目标并且经过努力,将要实现目标时的感受。想到如果目标实现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留意自己这时是何种架势?何种动作?怎么样的呼吸情形?脸上呈现何种表情?做出何种手势?

如果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练习的话,到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身体状态跟先前所练习的期望和担心时的状态完全不同了。我们的身体重量并没有偏重哪一方,而是呈现平衡状态。这是因为如果我们对某件事真的很有把握,身体的重量一定分布很平均,重心很沉稳。这时脑子里出现的画面相信一定是跟有把握的有关并确信自己能达成目标。

一些人可能会说,到底这一切状态的控制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可以这样说,如果我们一直把自己的身体处在低落的状态,例如肩膀一直垂着、走起路来双腿仿佛有千斤之重似的,那么就真会觉得情绪甚差。然而如果我们深吸口气,抬起头来挺起胸,脸上堆满笑容并摆出生龙活虎的架式,就会使情绪好起来。这是因为状态的改变会导致我们情绪的改变。

这些方法使我们在沮丧之中,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呼吸方式,行动方式,思维方式,来得到情绪上的改变,也就是说透过改变身体来改变我们的感觉,这是我们本身的能力。然而光有这一切还不够,还需要我们建立新的模式。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