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科荣老师易经风水三
2016-01-20 3618

影响健康风水隐患:

1. 门前垃圾,很多人对于家里的卫生状态都特别在意,房子里勤劳的家庭主妇,也是细心打理。但是对于门口的垃圾确有时比较少留意。其实门口的垃圾对于家中的风水影响也是举足轻重。首先病从口入,开门见垃圾,各种肮脏的气味扑面而来,影响工作的心情。如果对于家中的老人或者小孩,影响会更大。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其次,门口垃圾也是一个破财的布局,垃圾代表着霉气,出入皆可碰见霉气,人的运气也会大受影响。 
2.门至玄关位置鞋乱放——呼吸道感染。不少家庭,有时候贪图方便,一进门就会把鞋拖掉,随便摆放。东一双,西一对的摆在房子的四周。其实这也是风水之大忌,由于鞋主人每天出门,行走四方,鞋可是与地面做了最亲密接触,鞋底沾了无数各种各样的细菌,如果到处摆放,等于把病菌引狼入室。很容易使家庭成员遭到呼吸道感染。 
3.空气不流通——情绪、呼吸道感染。现在市道楼价昂贵,所以大众的家庭,一般都是以小户型为主,住所都略为拥挤。而且现在灰尘繁多,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紧闭门窗,阻挡尘土。但是这就形成了一个封闭的风水布局,犹如一只小鸟居住在囚笼。使各种财运好运都无法融入进来。更造成空气不流通,影响家人健康。这个也是风水的一大忌讳。 
4.灶位不整洁——脾胃。俗话说人以食为天。享受每天的丰盛饭菜,自是每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但是如果灶位不整洁,布满各种灰尘,油烟脏物。影响可就非同小可。小则吃下去的食物,消化不良,重则食物中毒。因此清洁灶位,切不可掉以轻心。 
5.床下堆放杂物——影响睡眠。很多时候,家中的老人家都喜欢将一些平时比较少用的破旧东西,打包装起来,然后统一摆在床底下,名曰节省空间。其实这也是一个影响身体健康的一个布局。由于一般来说床底下是不可能经常打扫的,因此堆积的东西将会滋生各种各样的害虫病菌。想像一下,每天睡在一堆垃圾上面,受到的影响可是日积月累。尤其是孕妇的床,更是不可以堆放旧物,否则对胎儿的健康也是受到不利影响。
6.阳台花草枯黄——健康。植物可以美化环境,有些植物添置家中更是可以增添财运,催旺桃花。但是枯黄的花草却是不属于此列范围。因为枯黄的植物表明该生物已经是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或者是遭遇病毒感染,又或者是害虫侵扰。放置家中,造成了一个破败落魄的氛围。严重会影响家人的情绪。严重的会使人产生忧郁感觉。因此,枯黄的花草应及时清理。更换欣欣向荣的植物。 
7.床头摆放电脑——不利头部健康。随着小户型的房子逐渐增多,为了工作方便。很多人也常常把电脑摆放在卧室当中,尤其很多人喜欢把电脑摆放在床头,方便使用。这个也是一个不利健康风水布局。现在的家用电器都产生各种各样的辐射,犹以电脑为最。将电脑摆放在床头。等于人的头脑将每天处于各种射线的辐射包围当中。长此以往,人的健康大受影响,经常会头晕,四肢无力,影响生活。 
8.洗手间在屋中心——心脉系统方面。洗手间对于风水学来讲,就是一个集晦气于一身的场所。因此家中的房间,厨房等灶位、禄位都要远离为上。但是如果洗手间建在屋的中心。则真是风水之大忌也。洗手间的各种难闻气味将会蔓延至家中的各个角落。对整个家庭的健康影响将是毁灭性的。因此家中装修,切不可以进行这种布置。

城市住宅之风水精要

高楼大厦旁之矮屋,受压制而必定无法出头,以致潦倒不断。
若正门面对大楼,则凶恶不断。四面八方皆高楼耸立 ,然囚困中间之小屋极受迫害,将有穷途不堪及贫贱一生。

三叉路尖脚之畸形地,虽居闹地,人潮不断,生意似乎不错,但久必入不敷出。

一般人喜欢在转角店经营生意 ,人潮不断 ,生意必定兴隆 ,大赚钱财 ,可足这种店面之房屋 ,孤寡凶灾,横祸常生。

家宅平安就是福 ,如正大门正对墙角 ,则主横祸、伤亡不断。为人要方正 ,所居房子也要方正 ,方为吉人吉屋。

设若房屋本身角度偏斜不正 ,则卦气乱而不聚 ,不聚则涣散 ,散气则害人不浅 ,是故多角或非方正之屋宅,大多为不吉之屋。
房屋背后需有靠 ,靠山稳稳 ,财源滚滚,如屋后无靠,可植竹为靠,城市以屋后有屋为靠。座向如何,姑且不论,最忌六十四卦中每两卦交界线上,举凡交界线上皆为凶祸,事业也难顺心。

一般人善用空间 ,在骑楼或阳台处 ,喜用作灶 ,此点最忌 ,因其无根 ,长久以往,如不更改,则身弱财衰,不可大意。

桌橱之角,如正射床头 ,或化藏镜射床头 ,主有头疾,精神不振及失财。屋前有斜反弓之路或水 ,皆为不吉。犯者如犯桃花 ,男女荒淫终破家。屋后如有小屋偏射中屋背 ,则定有暗凶横祸。高楼四面皆玻璃,不宜居住,久住必定精神涣散,元气耗损。

家居错用玻璃问题大

随着家居潮流的不断翻新,近来追赶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在家居装饰中加入玻璃的元素,从入门的玻璃玄关,到客厅的玻璃地砖,再到主卧房的玻璃套厕。玻璃,在家居装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那么在风水学上,玻璃又具有怎样的玄学意义呢?

 格局 1 玻璃隔房不宜

一些家庭把卧室和客厅之间的间墙打掉,换上玻璃墙,认为这样有利于扩大空间感。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叶春生教授说,玻璃有一种玄光,不是任何地方都适合,在家居中就更要多加注意。像客厅与卧室之间的玻璃隔墙,因为一览无余,会扰乱人的思想,所以不宜。

风水来讲,客厅是宾客活动的区域,属于阳,而卧室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属于阴,如果是使用玻璃墙,变成一眼望通的格局,厅房内主客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毫无私隐,就形成了阴阳失衡,令人情绪不稳,精神恍惚。

 格局 2 玻璃厕所不雅

一些年轻的小夫妻刚结婚,喜欢把主卧房里的洗手间改成玻璃套厕,认为这样可以增加情趣。对于这一格局,叶教授表示,虽然这种设计一些年轻人可以接受,但是从风水的角度来讲同样不宜,因为厕所无论怎样都是一个有煞气的地方,属阴,应该隐蔽起来,所以要用实墙,而不是用通透的玻璃墙。

 格局 3 玻璃地砖不稳

在一些豪华洋房或复式别墅的设计中,有些会采用玻璃地砖作为装饰,就是在厅或房中的地上铺设玻璃地砖,并在其中做出图案以作装饰。叶教授说,因为玻璃通透,不能给人“脚踏实地”的感觉,所以会让人欠缺安全感。而厅或房中的地面则必须要稳,所以玻璃地砖并不合适在家里使用。

 格局 4 玻璃墙饰不能对床

玻璃墙饰也是近来设计师喜欢用的装饰手法,一来可以拉大房子的空间感,二来富于变化,常常给人惊喜。叶教授认为,玻璃墙饰可以接受,但是有一个原则是不宜对床。此外,玻璃墙饰必须得靠实墙而置,不会令空间虚实不明。叶教授最后说,总之,家居中的玻璃装饰不宜过多,具体如何运用,不同的房间结构则有不同的说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