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如何学习真正爱自己?
2016-06-13 2284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如何学习真正爱自己?

——生命能量管理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批判是爱自己的一个阻碍,每一回你批判别人,你就与他们分离开来。


当你对另一个人形成意见,好比看着他说:“这个人看来像个懒骨头,或一个失败者,或衣服穿得真糟。”你就是给你的潜意识创造了一个讯息就是:在这世界,如果想要被接受,你最好以某种特定方式做事。


在你藉由评判来排斥别人时,你就是在潜意识里建立了一个讯息:你只在某种条件下才接受自己。这导致一个自责的内心对话。它同时也会从外在世界吸引来许多负面影象,因为你一旦送出这些画面,你就创造了一条它们可藉以回来的通路。


走出罪恶感才是爱自己


看看你送出给别人的讯息,你是否怀着爱接纳他们,不带着批评或贬损?你向他们微笑吗?你友善吗?你让他们对自己感觉很好吗?或你自顾自走开,无视于他们的存在?如果你接受他们,即使只是心电感应式的(即在你自己心里),你也帮助他们找到他们的大我。你将发现别人也用更充满爱的方式接受你。


这可能以微妙的方式发生。如果你认为人们不接受你、为难你,而你必须努力取悦他们,你就会将那样的人带入你的生活。你可能发现,结果你老在朋友疲倦而无法付出时见到他们。不管你对朋友或任何在你生活中的人有何种信念,它们就会那样实现。如果你说:“这个人对我很温暖亲切。”你便会在你们的关系中创造那种经验。


欲进入一种更高的自爱感觉中,首先要认明你认为世界是如何运作的。如果你认为世界是冷酷无情的,或你必须很辛苦才能达成每一件事,那么那个信念就会阻挡在你和自爱之间。一个信念就是你对实相所认定的一个真理。


你也许说:“事实是如果我向人微笑,他们也会回我一笑。”但这对你可能是实相,对别人却不是。的确,因为这信念,你可能会潜意识地选择只对会回你一笑的人微笑。如果你相信别人绝不会报你一笑,那么你将自动选择向那些绝对不会响应的人微笑。


如果你想经验一个有情的世界,并支持你自爱的形象,那就开始看看,关于这世界你对自己是怎么说的。借着改变你的期望,你就能改变与人及世界的遇合。有此一说:“世界不一定公正,但却很精确。”那是指你丝毫不差地得到你期待及相信你将得到的。


如果你是在从事一个你明知很难赚钱的行业,而你说:“在我这行没有多少人赚到钱。”那么你将为自己创造出那样一个事实。你对现实抱持的某种看法,将会成为你的经验,不只是对你的事业而言,也是对你在那行业将会遇到的人而言。你所需要的只是改变你预期会发生的事,而你将经验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自爱的另一个特质是宽恕


有些人停滞在老问题上,一而再地感到愤怒,那也许是对自己发怒,或对一个有负于你的人。大我只知道宽恕,如果有任何你坚持不放的愤怒、创伤、对别人的反感,那你就等于是把它保存在你的能量里。你生气的对象会受影响,但还不如你受到的影响大。你在内心对别人怀抱的任何感觉,都会滞留在你的能量里,而像磁石般地吸引来更多同类。宽恕绝对有道理,因为它会洗净和疗愈你的心灵之光,并改善你吸引而来的境遇。


爱自己也涉及了谦逊,那是来自内心而非来自自我的表现。谦逊说:我是开放的,我愿意倾听。我不会知道所有的答案。谦逊是让你接受更多的一种特质,因为谦逊意涵着开放。它并不意谓缺乏自信,而是对自己有极大的信心和信赖。


只有那些对他们真实的自己,感觉很好的人,才能表现谦逊


那些表现出极端高傲或冷漠而自信的人,其实正欠缺他们试图投射出的那种特性。爱自己的人显得非常亲切、慷慨、仁慈;他们以谦逊、宽恕和接纳表现他们的自信。如果你认识一些似乎非常聪明的人,他们却贬损他人,排斥朋友,使人们觉得自己很差劲─不论他们说得多漂亮,或他们教你什么,你都可以很笃定他们并不爱自己。


爱自己意指对真实的你自己有信心、信赖和信念,而愿意据以行事


光是感觉那信心和信赖是不够的;你必须在你的外在世界体验到它。你是个有肉身的人,而喜悦来自在四周看到那些表现你内在美的事物─花园、花、树、你的房子、海洋。所有这些都是信赖自己,以行事、以行动追随你的路和憧憬的报偿。爱自己的终极挑战就是据以行事,毫不拘束地说出你的意见,并在世上创造出你的人间天堂。


只是付出及散发出爱是不够的;爱自己也来自接受爱。如果你给每个人爱,但人们无法接受它,那么你的爱将无处可去。借着愿意接受人们的爱,你对每个人都帮了大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