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食药监总局:中国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制度近期将出台
2016-06-16 2320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食药监总局:中国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制度近期将出台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董子畅)首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15日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在论坛上透露,食药监总局从2015年起,着手起草拟定网络食品监督管理制度,目前在进一步修订中,预计近期将会出台。

  “互联网给食品监管带来新挑战,也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带来‘大数据’支持、风险交流等新契机。”孙咸泽表示,食药监总局把“四个最严”作为行动指南对网售食品监管进行探索、创新,即将出台的网络食品监督管理制度将明确并细化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义务,加强网售食品安全状况抽检和信息公开,充分维护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国家食药监总局法制司司长徐景和认为,网络食品交易、网络食品安全监管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产物,监督制度的设计应当充分考虑两个方面的结合,一个是规范、引领和助推并重,另外一个是企业、政府和社会并举,共同推进新时代互联网食品安全治理。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指出,在当今市场经济深化发展的前提下,仅靠政府监管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发挥第三方平台的源头控制作用,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囊括进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多方参与,走食品安全共治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