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你的信念创造了你的人生
2016-06-22 2119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你的信念创造了你的人生

——生命能量管理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你们要从几个地方去认识你们自己的信念。首先,你务必要了解,你所接受为真理的任何观念,其实都只是一个你所抱持的信念。然后,你必须进一步地告诉自己:「即使我相信它,它也未必是真的。」希望你在明白之后,进一步的能做到把所有的那些暗含基本限制的信念远远抛开。


认识自己的信念


现在:往后我们将讨论你们为什么会有这些信念,现在呢,我只要你们去「认识」你们自己的信念。


我将要列出一些令人自限的错误信念。如果你发现自己同意其中任何一项,那么你就应当有所警惕,认知这正是你个人必须加紧努力的地方。


一、人生是苦。


二、身体是个次级品。作为一个灵魂的工具,它自然是下贱而污染了的。

你可能觉得肉身先天上就不是好东西,至于肉体的欲望更是糟之又糟。


三、我是无助地面对我无法控制的情况。


四、我之所以无能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个性早在孩提时就已定型,过去的境遇决定了一切。


五、前生的际遇主宰了一切,我无能为力,因为今生我对前世发生的事情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必须受报应,或自我惩罚以求赎罪,谁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终归自受,自己造了「业」,只好逆来顺受。


六、基本上人心险恶,人人都在谋算我。


七、真理只站在我这边,别人都没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这个团体里才能找到,别处门儿都没有。


八、我的精力、健康会随着我的年岁增长而消退,而走下坡。年纪越大越不中用。


九、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体而有。当我的肉体死亡的时候,就是我意识灭绝的时候。


以上所列的错误的信念,只是略举荧荧大者而已。再下来,我所列出的是与你们更切身的信念和更明确的清单,你很可能自己就有这种毛病。


一、我身体很弱,一向如此。


二、钱这个东西总是不怎么好。有钱人不免贪婪,比起穷人来,他们的精神境界总要差一些。有钱人难免势利,也比较不快乐。


三、我缺乏想象,没什么创造力。


四、我永远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五、大家都不喜欢我。


六、我很肥。


七、我运气总是不好。


以上所说全都是大部份人多具有的谬见。有这些谬误信念的人总是难免会冤家路窄地处处与他的信念碰头。因此,实质资料似乎强化了你的信念,但实际上是信念创造了实相。我们将试着助你们打破这种局限人的观念。


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观念和实相


首先,你必须了解没有人能够替你改变你的信念。也没有人能把某种信念逼你相信。可是,靠着知识和实行,你就能自己为自己改变。


放眼看看你的四周,你整个的环境都是你信念物质化了的结果。对哀乐、健康或者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如果你相信这种状况是会为你带来不快,那么它就会如此,然后你的不快又更加强了这种状况。


在你内,你有能力来改变你对实相和对自己的观念,而创造一个个人的活生生的经验,一遂自己及他人的心愿。我要求在觉察到自己信念时,把这些信念逐条写下来。以后你会发现这单子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你有意识的信念主宰了你身体的功能,而不是身体功能主宰了你去信什么


你的内我采取了对实质世界有意识、集中于实质的「意识心」,让它作为你在你所知世界里运作的一个方法。意识心是特为配备好来指挥外在的活动,处理你在醒时的各种经验,以及监督实质性的工作。


于是,它把对实相的本质所抱的信念回馈给自己的各内在部分,这些信念主要就依赖意识心对当前实相的解释。意识心决定目标,而内我则运用它那无尽的能量和所有的才干将之付诸实现。意识心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做决定及定方向。可是它所扮演的角色却是双重的,它能评估内在及外在的状况,它能处理外界的资料,也能处理由自己的内在部份来的资料。它绝对不是一个锁的系统。


按照生命能量管理课程,生而为人,就必须在这种意识的运用上,有细密的辨识力。许多人都不敢面对自己的思想,也不愿做省察的功夫。他们接受人家的信念。这种行为把内、外两方面所提供的资料全都给扭曲了。


在直觉性的自己和意识心之间,原本无战事。表面上看来这件事好像存在的原因,是因为拒绝去面对「意识心」为你所开放的全部资料。这样做,有时候似乎较易逃避在自省后所必须常常面临的自我调整。但是,逃避的结果却会使你收集了许多二手货的信念。这些信念中有些是相互矛盾的,由于这种矛盾,你对身体与对内我所发出的讯号也不顺畅、不清晰了,变成互相抵触的乱糟糟的一堆。


这种情形一旦发生,马上就触动了你的各种警报系统。这时,如果不是你的身体不能正常运作,就是你整个的心境会受损。这种反应实际上都是最好的警告,告诉你必须有所改变了。


在同时,内我会传送一些洞见与直觉到你的意识心,去助它擦亮眼睛。但是如果你相信内我是危险又不可信赖的,如果你害怕作梦或任何闯入性的心灵讯息的话,那你也只会别过头去而无视这种援助的存在。


更有甚者,若你坚信横逆之来不接受也不行的话,那么光是这种坚信就足以打消了一切解决问题的机会。


我再重复一遍:你的整个经验架构就是由你的观念以及你的信念所造出来的。你可以从你意识心中找出自己的信念以及其产生的理由。如果你接受「人类各种行为背后的理由永远长埋在过去中,不管是那一生」这种看法,就永远没有改造自己经验的机会,除非你改变那个信念。


你对「自己的实相是自己一手所造」这个道理的了解应该能够助你解放自己,对你的成功与愉悦,你自己要负责。固然,你可以改变自己生命中不为自己所喜的地方,但你却一定要为你的存在负责。


你在这里是为了要透过身体来享受、来表达、来运用自己


你的灵魂结合了肉体而存在于肉体中,是为了要经历一个无比丰富的世界,是为了要协力创造一个有色有相的实相。你的灵魂生于肉体之中,是为了要丰富感官知觉的神妙领域,是为了要体会能量被造成具体形态时的感受。你在这里是为了要透过身体来享受、来表达、来运用自己。


在这里是要帮助意识的伟大扩展。你不是为了替人类的苦痛号哭而来,却是当你发现你不喜欢它们时,透过在你内心的喜悦、力量和活力来改变它们,你要做的是尽可能信实而美丽地在你的身体中创造你的心灵。


意识心让你能从内往外,向物质性的宇宙看,而看到你的精神活动的反映。意识心让你去感知和评估你们个人的整体的创作。


可以说,意识心就像是一扇能让你自内往外看的窗;向外看,感知你内心世界的果实。这扇窗子本来清晰明亮,一尘不染,可是你却常常让自己那些谬误的信念为这扇窗子蒙上尘雾。你的喜悦、活力以及成就没有一样是外来的,其发生也没有一椿是因为外界的因素而掉到你头上来的。它们全都源自你的信念所导致的内在事件。


有很多文章都说到「暗示」的本质和重要性。近期来流行的说法之一是,你随时随地都受到暗示的支配。其实,你自己有意识的信念就是你所接到的最最重要的「暗示」。也就是说,你接受或拒绝所有其它的概念,是看你相信它们是否是真的,而那是根据一天大部份时间在你心中不断进行的自说自话;你自己给自己的暗示来决定的。


一个外来的暗示之能否为你所接受,端视其是否能吻合两个条件而定。首先要看这个暗示与你心中对实相的本质所抱持的一般性看法是否有冲突,其次则要看这个暗示与你对你自己这个人所抱有的特别想法是否相契合。


那么,如果你要正确地运用自己的意识心,你就要检验临到自己头上来的那些五光十色的信念。总而言之,你不再会无可奈何地照单全收了。如果你能善用你的意识心,你还可以觉知从自己内在所传送出来的直觉性的概念。但若是你不去审查从外界传来的各种资料,或你根本忽略从内向外传出的各种讯息,那么再怎么说,你也只能算是一个处于半清醒状态的人而已。


因此,很多谬误的信念就由于你的不予查验而被你不予分辨的全部接受下来。这时,你就给了你的内我关于实相的一副假相。既然意识心的机能是为评估实质的经验,内我是没有办法做好那件事的。若你的内在部份该承当起那份责任的话,那你根本就用不着有这个意识心的存在。


可是一旦内我的警觉性被唤醒的时候,它马上就会采取某些自我改正的措施来设法弥补这种偏差。在情形特别严重而失去控制的情况下,内我甚至会绕过意识心的防区而直接向你其它的活动层面中放射出能量以解决当前的困难。


比如说,内我会设法避过你那爱穷理的心灵里的死角。它也常常会由许多彼此冲突的信念的弹幕里,筛检出那最具鼓舞性、能增生气的一套,而以当时好像是一种启示似的灵光乍现的方式,把它送上前来。这种灵光乍现的情况能够使你改变你的一贯行为而采取一种新的行为模式。


你的信念就跟花一样确然地在时间与空间中生长


你务必要了了分明自己那爱穷理的心里面,到底包含着些什么东西,找出其暧昧之处。要知道,不管你心中有着何种的信念,它们的确都会具体化的实现。你的存在这个奇迹是无法逃避它自己的。你的思想就像花一样,开成了你生命中的「事件」。如果你认为人世本恶,那么你所碰到的事件就似处处见恶。宇宙中没有意外,就算是在你所认为的人世生活中也一样没有意外。你的信念就跟花一样确然地在时间与空间中生长。当你对我所说的这些有所了解的时候,你甚至还能感觉到它们的生长。


你们要记住,就实质资料而言,即使错误的信念也似乎没有不妥之处。其原因就在于,你在外界的经验其本身就是你的信念向外具现的结果。因此,即使你的感官告诉了你某一个信念明明白白是一个真理、你还是要从根本处下功夫,下功夫的对象是形成了你的各种观念的原始材料。于是,要想改变你的经验或其任何一部分,你都必须先改变你的观念。既然,你一向以来始终不断的在根据自己的观念创造自己的实相,那么,结果就自然而然地跟着来了。


你一定要确信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信念


你一定要确信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信念,你一定要愿意去尝试。这就是生命能量管理训练课程可以有效改变人的生命历程的基本前提。你可以把一个狭窄的观念比作是一个重浊的颜色、而把你自己的这一生比作是一幅受其损伤的多度空间的画。你改变你的观念就像一个画家改变他的用色一样。


画家并不会硬把自己和自己所用的颜色混为一谈,他清楚地知道这个颜色是自己挑的、把颜色涂在画布上也是自己之所为。你就像是这个作画者,「观念」是你的用色,「个人实相」是你的画布。你决不是「你的观念」,更不是「你的思想」,你是那个去体会这些思想和观念的「我」。如果一个画家工作一天后,发现自己的手上沾满了油彩,他可以简简单单地把污洗掉,因为他知道沾上手的是什么东西,可是如果你一心以为那些狭窄的思想就是你的一部份,因而是永远跟你连在一起的话,你根本连想都不会想到要把它洗掉。反之,这个时候你就会像是一个患了失心疯的画家一样!说:「我的油彩就是我的一部份,它们染进了我的手指,我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


在自然而然地觉知你的思想与你去检验一个思想之间,并没有矛盾,虽然好像是有。发乎自然这回事并不需要在盲目的情形下才能办到。当你不加分辨地把所有临到头上来的资料统统照单全收,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东西时,你并不是有「自发性」的。


如果你真能自动自发的话,许多的信念都会为你自动的扬弃,而不造成任何伤害。可惜你非但没有这样做,反而经常地变成了这些信念的庇护所。


先前已经被你接受的各种限制性的观念,会像一张束缚住的网一样,专门收集其它类似的资料,使得你的心智渐渐地堆满了残条。当你是自发的时候,你能够接受自己心智的自由的天性,而你的心智也仍然会自然地在它们收到的资料中自发地做去芜存菁的工作。可是当你拒绝让它去做这件事的话,你的心智就会开始变得杂乱了起来。


苹果树开不出紫罗兰,因为苹果树十分自动地知道自己是什么,以及它自己的本色和存在的架构。你有一个意识心,但是它只不过是你心智的最最表面的部份而已,你的整个心智为你所开放的程度远比你能想象的为大,因而,你所具的知识可以更多得多地被带入意识里面,而为你所觉知:可是,一个错误而限制性的信念,对你的天性而言,其含糊暧昧就如同一株自以为是紫罗兰的苹果树一样。


它没法开出紫罗兰,而当它在如此尝试时,又作不了一棵好的苹果树。要知道,错误的信念就是那个在先天上就无法与你的内我的基本状况相合的信念。因此,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身不由主受外境控制的话,你就是怀抱着一个错误的信念。若是你认为你目前的境遇非一己之力所能改变 的话,你就怀抱着一个错误的信念。


安排了那些挑战的是你自己


在你童年环境的发展进程里,你也插了一手。你选择了那环境。可是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说你就理应受到那些际遇的支配。我说这话的用意是在点明:安排了那些挑战的是你自己,为的是克服它,订定目标的是你,为的是达成它;置好经验的各种架构的是你,为的是让自己能借着成长、了解及完成某些能力。


可以这么说,「自我」是意识心所生出的一根旁枝。意识心就象是一具庞大的照相机,而自我则在指挥这个照相机如何取景与运用焦点。若不去干涉它,你那个身体的各个部份就会自动的升起,造成自我,打散,然后再造个新自我。在这整个过程之中,它还始终维持一种奇妙的自发性,也始终保持着自己整体一如的感觉。(见本书第一章。)


「自我」所显现出来的就是对身处在这个世界中的自己所具有的「物质形象」所抱持的「观念」。因此你的自我形象并不是无意识的。相反的,你对它相当的清楚,虽然你常常会选择排斥或接受某些自己对「自我形象」所生出想法。谬误的信念会造成一个僵化的「自我」,它坚持将意识心只往单一方向运用,而更加歪曲了它的感知。


往往会有意识的把某个可能会改变你的行为的观念或想法埋掉,因为这个观念或想法似与你已有的限制性的观念不合,我要你们在碌碌终日之际,细听自己那连续不断的念头,你到底在给自己什么暗示与观念?不要忘了,所有的这些都会一一的在你的个人经验中具现出来。


许多相当「限制性的想法」会在「善」字的伪装下逃过了你的审查。比如说,如果你嫉恶如仇,或者痛恨那些在你看来似为邪恶的东西的话,你可能觉得自己这种品德蛮高尚的。但如果你专注在「恶」上或是一心集中于「恨」的时候,你就在制造它们。再如,你家境贫寒,你也可能以贫穷为是,转而瞧不起那些有钱的人,告诉你自己「钱不是好东西」的观念,这一来反而会导致你穷上加穷。再比如,你有病在身,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念念不忘你的凄惨境遇,对身体健康的人又恨又妒,同时,又悲叹自己的情形;因而经你的思想使病况更长存下去。


若你长住于限制中,你就会处处碰到限制。你一定要先在自己心中创造一个新的画面。你所建立的这个新画面不可避免的一定会与你感官所告诉你的画面有所冲突,而这些相异之处正是你要去下功夫改变的地方。憎恨战争并不会带来和平;这又是一个好例子。只有热爱和平才能真正带来和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