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37℃ 巴中10多名小学生 被罚光脚跑步遭烫伤
2016-06-23 2246

37℃ 巴中10多名小学生 被罚光脚跑步遭烫伤


  玲玲被烫伤的脚裹着纱布


  因没穿运动鞋被体育老师要求光脚跑步,小敏的脚底被烫伤。当天巴中最高温度达到37℃

  学校规定

  体育课不让孩子穿凉鞋

  按照学校规定,每周有一节足球课,刚好当天就是足球课,作为专业体育运动,对学生有着装要求,要穿运动鞋以防扭脚或摔伤。“在这之前,有一名学生穿凉鞋上体育课,在奔跑过程中把脚扭伤,在这件事情之后,上体育课就不让学生穿凉鞋。”

  当天高温

  老师考虑不足将严肃处理

  6月20日当天温度达37℃,潘晓在上体育课时没有意识到高温天气导致操场烫脚。该校副校长许伟说:“对学生要求严格,老师刚毕业一年,此前多次强调体育课要穿运动鞋,但当天的惩罚还是考虑不足,将严肃处理。”

  6月20日上午,因没穿运动鞋上体育课,巴中市下两镇小学一年级4班10多名学生被要求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在跑道上跑步,当天巴中气象部门公布的最高气温为37℃。

  跑完后,10多名学生脚底不同程度烫伤,其中4名学生住院治疗。目前,有两名学生准备出院。对于此次事件,校方和当地教育部门均已介入。

  学生受伤

  上课没穿运动鞋

  体育老师要求光脚跑步 娃娃被烫伤

  6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巴中市下两镇中心医院看到4名脚底烫伤的学生,家长在医院陪护。在医院,记者看见学生小敏、小城、小燕和小平,小敏正在和父母聊天,其他学生在休息。通过了解,小敏是几个住院的孩子中烫伤情况最严重的,双脚脚掌红肿。

  小敏介绍,6月20日上午,上体育课时她和部分同学没穿运动鞋,被体育老师潘老师要求脱鞋并光脚在跑道上跑了两圈。“当天穿凉鞋的同学很多,我们感觉到地很烫,但是我们都没敢告诉老师。”学生小城在醒来后也向记者介绍,当时他穿着凉鞋上体育课,在跑道跑了两圈后,脚底疼,当时也没有告诉体育老师潘晓。

  姚女士告诉记者,20日下午4点多,她去校门口接孙子小城,发现小城用脚跟垫着走路,“他告诉我他脚板痛,我才发现有很大的一个水泡。”当时姚女士找到学校领导问明情况,学校回答上体育课被跑道烫伤,随即学校将小城送往下两镇中心医院治疗。姚女士介绍,当时只看了左脚,晚上发现孩子的右脚脚底也红了,第二天直接住院了。她说:“娃儿这么小,在37℃高温下跑步,家长看了谁不心痛。”后来听说是老师要求小孩把鞋子脱了跑操场两圈,姚女士很生气,找到学校领导理论。

  小城的父亲李先生介绍,出事后,家人通过微信给他发来图片,他看到小城的脚被烫伤,“作为父母,看到照片后心里不好受,今天特意从西安回来看孩子,到医院看见孩子能走路上厕所,心里一下就放轻松了许多。”

  学校调查

  当天确有学生脱鞋跑步

  年轻教师经验不足 将严肃处理

  当天事发后,潘晓和班主任林老师随即陆续联系家长,通知家长到下两镇中心医院并向家长介绍了情况。

  校方表示,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向当事老师潘晓了解情况,并通过学校监控了解当时情景,“在体育课上确实有学生脱去鞋子跑步。”学校副校长许伟说。通过调查,总结出来的结果是“年轻老师,工作经验不足”。

  许伟介绍,学校是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照规定每周有一节足球课,刚好当天就是足球课,作为专业体育运动,对学生有着装要求,小孩要穿运动鞋以防扭脚或摔伤。但事发当天有10多名学生穿着凉鞋上体育课。

  “在这之前,有三年级一名学生穿凉鞋上体育课,在奔跑过程中把脚扭伤,在这件事情之后,上体育课就不让学生穿凉鞋”,许伟说。6月20日当天温度达37℃,潘晓在上体育课时没有意识到高温天气导致操场烫脚,学生是在跑了两圈跑道后,才有个别学生说“老师,烫”。当时,潘晓意识到小孩可能被烫伤,找了阴凉地方排查脚底有伤情的学生。“当时有4个学生感觉比较严重,学校将学生直接送往医院,通知学生家长到医院”,许伟说。在医院医生查看伤情之后,确认有4名学生要住院治疗。

  据了解,出事之后,这两天体育老师潘晓压力比较大,学校领导在对其进行心理辅导。班主任林老师介绍,潘老师是去年才考到学校的新老师,虽然是女老师,但在工作上确实没有挑剔的地方。

  许伟说:“对学生要求严格,老师刚毕业一年,此前多次强调体育课要穿运动鞋,但当天的惩罚还是考虑不足,将严肃处理。”

  当事老师

  没考虑到操场温度过高

  疏忽了孩子可能被烫伤 向学生家长道歉

  潘晓介绍,当天是所有同学都在一起跑步热身,当时要求没穿运动鞋的学生光脚跑步,但自己没有考虑到操场温度过高。因为自己的工作经验不足,潘晓疏忽了学生有可能被烫伤,特意向4位学生家长道歉。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潘晓除正常上课外,也一直在医院照看4名学生。

  家长陈先生表示,小孩有时候不知道轻重,烫不烫脚有时也说不清楚,但老师应该更加注意,教育学生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作为家长,对老师的举动也能理解,但孩子的身体也需要保护,家长希望小孩子健健康康成长。

  在了解情况后,4名同学家长一致认为,目前先将小孩的伤治好,让他们尽快回学校准备参加期末考试。

  (文中学生及体育老师均为化名)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杨 摄影报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