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你常处在丧失能量的等待状态吗?
2016-07-05 2188

你常处在丧失能量的等待状态吗?

——正能量学习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通常人们会活在各种等待中,对成功的等待,对财富的等待,对名望的等待,对开悟的等待等等,我们活在焦虑中、担忧中、恐惧中,各种不好的感受因为等待而涌向我们。但是我们忽略了我们最初的发心,起初我们想要过得心安,结果却因为等待,越过心越不安。


不要把期望寄托在永远来不到的未来


你是一个惯于等候的人吗?有多少时间是花在等待上面?在邮局排除、困在车阵中、在机场候机、等候他人到来、等着把工作做完等等,是我所谓的“小规模等待”。而“大规模等待”,就包括了下一次假期、一个更好的工作、孩子快快长大、一份真正有意义的亲密关系、成功、赚钱、成为重要人物、开悟等。


有些人等了一辈子都还没好好开始生活,这是很常见的。等待是一种心智状态,是一种严重损失生命能量的状态。基本上它意味着你要的是未来,不要此时此刻;你不要你拥有的,要的是你没有的。无论何种等待,都会让你无意识地在两个状况之间创造内在分歧:一个是此时此地(你不想呆的地方),另一个是投射出的未来(你想要去的地方)。这样一来,你会失去当下,也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


生命此刻的圆满才是真正的丰盛


根据生命能量的思想,当你尊重、认可,并全然接纳你当下的实相----你所在之处、你是谁、你此刻在做什么----当你能全然接受你所拥有的,你会对拥有的这一切、对现状、对本体感到感激。而对当下和生命此刻的圆满感到感激,才是真正的丰盛。它无法在未来现身,然而随着时间的演进,那份丰盛会以不同的方式显化出来。


如果你对自己拥有的觉得不满意,或是对你现在的欠缺、不足感到挫败或愤怒,这可能会激励你去追求财富,但即便你真赚到了几千万,还是会继续经历内在匮乏的感觉,内心深处还是无法感到满足。你或许会有很多金钱可以买到的刺激经验,但它们来了又走,总是留给你空虚的感觉,反而会让你感到需要更多肉体或心理上的满足。你不曾安住在本体之中,因此也无法感受到此刻生命的圆满----光是这份圆满就是真正的丰盛了。


苦苦等待的丰盛也只能在当下显化


耶稣在他一些寓言里,常用等待做比喻。这不是我提过的否定当下的无聊,或坐立不安的等待,也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未来的某一个点上,而把当下感知为阻止你得到所欲,把它当成障碍的那种等待。这是一种不同品质的等待,一种要求你全然警觉的等待。状况随时都会发生,如果你不是绝对地清醒、绝对地宁静,你就会错失掉它。这就是耶稣所说的等待,在这种状态下,你全副的注意力都在当下。没有做白日梦、思考、回忆和期盼的余地,里面没有张力、恐惧,只有警觉的临在。你与整个本体,与每一个细胞临在。在这种状态之下,有一个过去和一个未来的“你”,你喜欢说人格也可以,几乎不存在了。可是,任何有价值的都不会减损,本质上你还是你自己。事实上,你比之前更是十足的你自己,或者说,只有当下的你才是你真正的自己。


“要像仆从等待主人回来一样,”耶稣说。仆人并不知道主人几时回来,所以他保持着清醒、警觉、镇定、宁静,以免错过了主人的到来。耶稣还在另一个比喻里,提到五个粗心大意(无意识)的女人,由于她们没有足够的油(意识),点亮她们的灯(保持临在),因此错过了她们的新郎(当下),而不能参加婚礼(开悟)。他用这五个女人来对比另外五个有足够灯油(保有意识)的女智者。


放下“等待”这种心智状态。

学会管理和珍惜自己的生命能量,就不要让自己陷入对待的心智状态。当你逮到自己又陷入等待之中时,赶紧撤离,转而进入当下时刻。然后停留在当下,并且享受那个存在的状态。如果你处于临在状态,就根本不需要等待任何事物。所以,下次有人跟你说:“抱歉让你久等了。”你可以回答:“没关系,我没有在等。我只是自己站在这里享受----在我自己的享受之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