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你让自己陷入两面镜子了吗?
2016-07-06 2230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你让自己陷入两面镜子了吗?

——正能量学习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张德芬:最近在网上结识了一些“高人”,都属于杰德麦肯纳那种极端灵性、另类开悟的求道者,我获益良多。迟迟没有介绍给大家,是因为我不确定有多少人真的想觉醒。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想在人生大梦中睡得更沉,恶梦变美梦,有多少人不顾一切的想要真相?而且这个群主任毅飞是个会有争议性的人。不是识货(同路)的人,可能会痛恨他,觉得他是冒牌货,狂妄自大,自以为是。


我在这里不为他背书,一个人的言行是否能获得其他人的认同或是符合道德标准我无法打包票。但是我能说的是,我在任毅飞和他老师雅桐那里,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如果我有幸,可以因此而证得最终的实相,那是我的福气。奉劝对人生实相没兴趣,或是自以为知道了实相,同时对自己所学所知非常认同的人,这个Matrix不是你要来的地方。如果你修行很久却找不到方向,对世界的假相感到厌弃,对真相的探求有火烧屁股般的渴望,那请你看看这个,也许里面有你想要的答案。


这是一篇有足够威力的文章,如果你真正看懂了,你的烦恼痛苦将会荡然无存。你也将会明白烦恼痛苦的根源,将会知道吵架、纷争、辩论的原理。


大概在十几岁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两面镜子现象:将两面镜子成像面相对平行放置着。我看到没面镜子里都有无数面镜子,我想搞清楚里面每一层镜子到底是如何产生的,直觉意识到这里有什么说不清楚的玄机。但不知道玄机在哪里。


后来我又注意到摄像机现象。比如舞台上有一个大屏幕。一台摄像机在拍摄舞台,并直播在大屏幕上。这样,在大屏幕上会呈现出舞台,舞台上有个大屏幕,大屏幕里又有一个舞台……


两个例子是类似的,都是无穷像的呈现。


对于两面镜子来说,我想做什么事情呢?我想对两个镜子编号为A、B。


那么A镜子里出现的画面从镜面本身往后面延伸的就是 A、B、A、B


那么B镜子里出现的画面从镜面本身往后面延伸的就是 B、A、B、A。


如果在理想条件下(光线不衰减,绝对平行),每面镜子后面会有无数个影像。


这里的玄机是啥呢?这里蕴藏着整个世界的秘密。


我们的思想经由投射的方式创造整个世界。


什么是投射呢?也就是说,我们普通人的思维是通过两面镜子来认识世界的。


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形成很多固化的概念、逻辑、推理,比如道德观念,从小就被教育什么是道德的,什么是不道德,应该如何,不应该如何。比如你骂人了,会受到批评,慢慢地,你形成了骂人不对的概念。久而久之,当出现骂人事件的时候,你就会不由自主地升起愤怒的情绪。其实你本身是不会愤怒的,这个愤怒的情绪的出现,是一种保护原有观念的自我决战,毫不妥协。背后的含义只是,“我”无法接受不道德的。“我”在哪里呢?实际上“我”是由若干的应该、不应该、是什么等等概念假合而成。


这个过程里,第一面镜子是:固化的观念,专业的说法叫做“住相”;第二面镜子是:遇到的发生的事件,专业的说法就是“名相”。


如果遇到的发生的事情,只是呈现出来,而不和固化的观念决战,纷争就不会产生。


但大多数情况下,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固定的观念、死理、规矩,这面镜子是不干净的,沾满了尘埃。但正在发生的这面镜子,是完全随机的,不会以固定模式产生。两面镜子其实是在同一个人身上统一存在。真实的只有正在发生的事情这面镜子,但沾满尘埃的固化的镜子伺机而动,只要正在发生的镜子和固化的镜子不一致,斗争就开始了。


斗争的结果就是,维护和强化了固化的镜子,代价就是难受和痛苦,难受和痛苦的时候不舒服,就要寻找解脱的方法,方法之一是,擦掉固化镜子,让一切观念死亡,这是真的修行之道;方法二是假装固化镜子不存在,假装包容,大度,结果是憋出内伤。


所谓的客观世界,生老病死,都是固化的概念,这些概念我们当真了,固化的镜子斑点就越来越多,我执也就是越来越多。而对于觉悟解脱的人,那么只有正在发生的这面镜子,来什么就是什么。


再来说我和你。


这才是重点,因为纷争在多数时候,会发生在两个人之间,也就是我和你,我和他们,我和别人之间。


首先,你、他们、别人这些是什么?这些就是固化的观念,一个分离的概念。最真实的意义来说,这些仅仅是正在发生的一个念头而已。别人说什么的时候,被接收到的声波在以念头的方式呈现。


举例说明。


你说的话,我不认可。


这个我们用两面镜子翻译下,就是,声波转译成的念头是正在发生念头,是正在发生镜子,这些念头只是呈现,没有对错是非。而固有的观念这面镜子会映照出是非对错来。有是非对错的观念也没有问题,我们把这个叫做分别心。但问题在哪里呢?你坚持认为那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对已有的观念这面镜子深信不疑,连锁反应就是我不接纳,如果“别人”这个正在发生继续强化他的观点,我的反应就会加剧,纷争就开始。这里很明显,斗争都是自我的内部战斗,和别人毫无关系。


因为,固化的镜子和正在发生的镜子,都只在我身上存在。我愤怒的真实原因是对固化的镜子深信不疑,我要和自己决战。


希望尊敬的读者你能从这里得到一点点启发,特别是在争执、辩论、纷争的时候,能够明白只是自我的战斗,是我生出的对方这面镜子,这面镜子是我自己,而不是对方,当别人骂你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固化的骂的概念,你就不会愤怒(保持在自己的生命能量当中);如果你有了愤怒,你就尽情愤怒;当你要骂别人的时候,你就不要瞻前顾后,放开去骂(释放自己的生命负能量)。——前提是不要伤了自己(保护自己的生命能量)。


当然,如果可能的情况下,我强烈你建议瓦解一切固有观念。其实,所谓的客观世界,就是由固化观念组成的。当你喝茶的时候,茶的味道正在此时此刻呈现出来,这是一个念头;当你看着树的时候,树的念头正在此时此刻呈现。一切都只是呈现而已。


真实存在的,只有当下一念。而固有的观念,僵化的观念,让你成为了一个死人,成为你自由的束缚。《金刚经》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本质上也就是瓦解一切固有观念。之后,当下此念就是一切了,自然就无住了。


如果你还认为,“我是我爸妈生的”哈哈,那就是死翘翘的了。你永远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只是这纯然的觉知而已。觉知即是当下此念,你不可能知道此念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去。它在就是在了,不在呢?也是“不在呢”这一念在了。


两面镜子创造世界,世界经由住相投射而成。

你呢?是要做一面只是呈现的镜子,还是做来回折腾的自我决战的两面镜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