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产业发展进入黄金期 体育产业1.5万亿元蛋糕咋吃
2016-07-08 2144

产业发展进入黄金期 体育产业1.5万亿元蛋糕咋吃

  近日,国务院发布《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全民健身成为拉动内需、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形成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动力源。这意味着,未来5年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将进入黄金期。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目前我国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为0.64%。但根据经验判断,体育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大约占GDP的1%至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为体育产业发展开辟新空间。刘鹏介绍说,在取消群众性赛事和商业性赛事审批,去年国内马拉松赛事举办了将近200场,预计今年有计划的马拉松赛事将超过800场。

  “扩大体育消费的前提是广大人民群众养成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习惯。为此,必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氛围,这是扩大体育消费的重要前提。”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说。

  尽管从总量上看,我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国,但知名品牌、高端产品并不多。由于人口众多,我国人均体育消费水平只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左右,差距仍较为明显。与此同时,体育产业总体规模不大与结构不完善并存,体育服务业比例偏低、种类偏少。为此,《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对发展体育产业的推动作用,使健身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不断提高。

  “十三五”时期,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这意味着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过去我国对全民健身的理解和定位更多集中在体育系统、体育行为,这个周期将更多地理解为社会范畴,推动全民健身的方式也要通过融合发展,包括体育与医疗、卫生、旅游、教育、文化融合等。

  本报记者 韩秉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