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什么是最好的修行道场? 
2016-08-07 2342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什么是最好的修行道场?
——正能量学习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有个笑话:一个人去深山老林里修行了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开悟了,就下山来。路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他一脚,这个人马上火冒三丈,破口大骂。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离群索居、隐居深山的修行往往是容易做的,但是提升的速度未必快,提升的程度未必高。真正的修行还是在生活当中。常人社会中有各种各样的矛盾,有各种各样的复杂关系,为修行提供了磨练心性的很多条件。
而且,生活中的修行真的很难,尤其跟伴侣、孩子、父母。因为伴侣就像是双方的一面镜子,彼此把对方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都照出来了。这个时候,夫妻双方最容易变得“无意识”,最容易退化成无理取闹的小孩,最容易把一些深层的负面情绪带出来。即使是灵修的夫妻也是如此。
我曾经遇到一对台湾夫妻,男的是灵修老师,他跟我说:“我上课很受学生欢迎,可是回到家和老婆吵架的时候,她就会说‘你不是要学生去觉察自己的情绪吗?你自己怎么不做呢?你把你自己写的书再看一遍,把你跟学生说的话再对自己说一遍’,云云。”我和老公闹别扭的时候,也会受到如此待遇。
怎么办?我建议夫妻双方在吵架时,要把对方当成小孩看待。无论是哪一方,能够有那么一刹那抽离吵架的过程,站出来看看,其实对方的吵闹、责问、质疑就像小孩子在无理取闹一样。这时,你就不会再纠缠于其中了。
跟孩子相处其实最简单,就是做你自己。孩子完全是能量的“雷达”,对家长的气场最为敏感。有些人会问:“为什么一岁半的小孩那么爱发脾气?”原因很简单,问题在妈妈身上。妈妈很不快乐,妈妈有很多愤怒、焦虑和不安全感,这些情绪虽然没有向孩子表达,但是你身上带着这样的负面能量,所以孩子就会吸收。
每次讲到亲子教育,我就会说,我们可以读一本育儿的书,然后把育儿的所有技巧都学会,但是你做得出来吗?很难吧。所以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妈妈有一种平和、喜悦的心态。你自己处理好了跟自己的关系以后,跟孩子的关系就很容易处理,就很顺。那些不接受自己的家长,就会喜欢挑剔孩子的毛病。有些家长自己没有实现某些理想,就希望孩子去实现。孩子感觉自己被强加了很多家长自己应该承担的负担,因而就产生了对抗的逆反心理。这些都是不好的家庭教育方式。
很多妈妈在孩子出门上学的时候,都会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做这个,不要做那个。这是因为妈妈们自己本身没有安全感,长时间这样,孩子就会越来越谨小慎微。你越是能接受自己,就越能接受孩子的天性,就越懂得信任和鼓励孩子,这样越容易把好的能量和性格传递给孩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