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向松祚:中国资本账户不开放 怎么能成为金融中心?
2018-05-29 2677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出席并演讲。

  虽然现在我们都在说金融业对外开放,但向松祚认为,我们根本没有做好对外开放的准备。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谈到金融工作的三个问题:

  第一,金融业自娱自乐,自我循环,中国的经济脱实向虚,这中国经济最大的失衡。第二,金融乱象触目惊心。第三,金融监管形同虚设。

向松祚认为,今天,特别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后,我们要重新深刻的反思我们的金融业到底该怎么办,到底该怎么搞。我们这个脱实向虚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

  从宏观方面他有三个建议:

  第一,从宏观上,不解决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信贷软约束问题,谈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根本就是一句空话。

  第二,融监管做不到一视同仁,不要谈中国会成为全球性的金融中心,甭说和纽约、伦敦相比,跟新加坡、香港相比都有困难。

  第三,他认为中国金融开放有一个最根本的问题,资本账户不开放,怎么能成为金融中心?为什么我们这些年资本账户审慎加强了?向松祚认为,这说明我们内部有问题,我们内部的金融风险有很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国际资金怎么可能长期留在你这里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