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向松祚:中国真正的跨国公司,就华为一个!
2018-10-09 2594

近日,在2018CBD跨国公司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表示,现在中国能够称得上跨国公司的著名企业,就是一个华为。

向松祚:我前两天在苏州工业园,在苏州工业园听到我们另一位工科院士,他的演讲中就讲他说我们现在有很多错误的观念,他说我们现在老是用专利数,每年申请的专利数,在国际上发表的文章数,就说我们这几年每年的增长速度,都是超过美国前几名,中兴通讯有几千个专利,但是为什么美国一制裁他们公司就要熄火呢?那就说明专利跟专利是不同的,你可以能有数千个专利但是可能比不上人家一个专利,所以现在中国能够称得上跨国公司的著名企业,就是一个华为,这是与我们今天中国经济,所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完全不相称的,所以有一位院士说,中国虽然这些年出现了一些有名的企业,像阿里、腾讯,市值上那是不得了了,但是他认为华为比这些企业高高几个档次,阿里巴巴腾讯本身也是国内企业,它也不是跨国公司,虽然市值很高。

华为作为公认的技术实力最强的科技公司,其实在业界也是共识,当年华为选了“技工贸”走技术路线,联想选择了“贸工技”走贸易路线,在今天已经看到了各自的发展成果,华为已经遥遥领先,成为了跨国技术巨头。华为也成了很多科技公司学习的对象,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曾表示最佩服的是任正非,并且将华为作为自己学习的对象。字节跳动也是做全球布局。

阿里巴巴在国际上也已经布局多年,从E—WTP到支付宝、以及全球第三的云服务商阿里云等等。向松祚所讲的只有华为是跨国企业,其实也有些过于绝对,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历程也就是二三十年,相对于美国来讲确实差距不小,但是在某些方面国内的互联网企业确实有领先之处,这些成绩也是值得认可的,只是在一些根本性的技术方面,像芯片技术等差距还很大,国内的科技公司还应该继续努力,并且重要的是切实认识到应该走扎扎实实的技术路线,不应该短视赚快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