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犇,牛犇讲师,牛犇联系方式,牛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医药行业专家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牛犇:医药经理能力素质模型训练营专题培训
2022-09-20 1866
对象
医药行业
目的
领导素质模型训练
内容

医药经理能力素质模型训练营专题培训

培训老师:牛犇(原创定制课程)

课程背景:

素质模型理论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由美国国务院邀请哈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戴维·麦克利兰(David McCleUand)设计一种能有效预测实际工作业绩的人员选拔方法。麦克利兰认为,从第一手材料直接发掘的、真正影响工作业绩的个人条件和行为特征就是素质。个体的态度、价值观和自我形象,动机和特质等潜在的深层次特征,能将某一工作(或组织、文化)中表现优秀者和表现一般者区分开来。根据其冰山模型理论, 冰山水面上的部分是人们往往看得见的行为,一是知识的应用,二是技能的表现。知识,是指对某一职业领域有用信息的组织和利用;技能,是指将事情做好的能力。冰山水面下的部分就是人们通常所指的人的“潜能”,它包括价值观、态度、社会角色、自我形象、个性、品质、内驱力、社会动机等。价值观、态度、社会角色,是指个人对外部环境表现出的一种观念;自我形象,是指对自己身份的认识或知觉;个性、品质、内驱力、社会动机,是指决定一个人外显行为的自然而稳定的思想。为了能够更好服务于药企,将《能力素质模型》与医药企业一线经营营销管理者培训结合,针对第三终端省地总进行能力素质模型培训,从中寻找成功市场经营管理者的共性、将优良基因共性进行拓展,为医药第三终端队伍建设,人才选拔等提供帮助。

课程目的:

一、培训省区经理,解决领导力问题

第三终端省总,是一省的市场最高领导者,一个省的业绩好坏都取决于一个省总的能力素质,一个好的省总,是一个省的董事长,从视野宽度,到能力素质深度都要有一定高度,根据能力素质训练构建的省总领导力五力模型。

领导者必须具备如下领导能力:一是对应于群体或组织的目标和战略制定能力(前瞻力);二是对应于或来源于被领导者的能力,包括吸引被领导者的能力(感召力)及影响被领导者和情境的能力(影响力);三是对应于群体或组织目标和战略实现过程的能力,主要包括正确而果断决策的能力(决断力)和控制目标实现过程的能力(控制力)。这五种关键的领导能力就构成了领导力五力模型

(二)培训地总,解决执行力问题

第三终端市场,执行在地总,赢在地总。这是医药企业第三终端市场共性,战略再好,没有执行,战略也只是白纸上的一个画饼。在医药企业第三终端队伍来讲,提高执行力是推进企业第三终端战略落地的现实需要,是第三终端管理者个人成长的需要、地总能力素质模型培训是必不可少而有效果的措施之一,可以根据药企第三终端战略意图理解,第三终端动销活动理解,对第三终端地总系统、全面培训,让医药企业战略在第三终端地总的不折不扣的执行中落地。

(三)培训终端经理,解决战斗力问题(本次不在培训范围内)

曾国藩说:“国家之强,以得人为强”、“战胜攻取,乃在人不在器”。从药企而言,第三终端一线销售经理素质的高低,影响总断经历战斗力的强弱,从根本上决定了每药企市场竞争能力和发展水平。那么如何提高终端经理素质呢?总的对策是以人为本。必须用第三团队宗旨理念和战略文化武装终端经理,让终端经理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有能看到挑战和形势的清醒头脑,有强烈的危机意识,不畏艰难,在工作中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来突破市场。落实力就是战斗力。落实力对一个区域市场发展至关重要,也是第三终端区域市场营销成功的关键,因此,拥有高效的行动落实力是一名终端经理必备的职业素质。

受益群体:

医药第三终端销售渠道、第三终端渠道等运营管理人员,第三终端省总、地总、终端经理等。

培训模式及物料要求:

1、 训练营模式:按人员分组(坐位安排按组)。每组10人,要求每组最少有一名省总、每个组里配置一名优秀地总,每组队长由队员选出(要求省总不许参选),给自己团队起名字,设团队口号,要求每个团队有自己旗帜(手绘旗标)。

2、 众筹培训激励:要求每个学员第一天步入会场时,扫二维码每人用微信支付100元人民币(由企业总部指定人员统一收钱),同时在二维码处贴出激励机制,本激励模式是,根据每组(队)积分,评选出优秀团队1.2.3等奖,将众筹的钱根据50%奖励第一名团队(名额1)、30%奖励第二名团队(名额2)、20%奖励第三名团队(名额3),团队内分配由队长自由执行。注意的是,不管企业给发多少其它激励,这个激励模式不可取消。企业总部可以配合以上模式,给予未获奖队伍进行纪念奖励(可政策、可实物)

3、 会场要求:LED显示屏背景、空间比较宽敞(能参与课间休息活动运动),音响设施齐全、讲台平摊宽大。

4、 物料需求:扑克牌3副、白板一面(立式)、白板笔(黑,水性5支)、A4纸张按学员人数每人10张,每人一本工作日记本、队旗按参会每10人一组配置(有底座可立式)、笔记本电脑一台(播放课件)、环节小礼品(手机支架、充电宝、毛绒玩具等N多准备)。

培训课时: 2天(12小时)。

课程大纲:

一、省地总领导导论

n  领导概念

Ø  领导的含义

Ø  领导与权利

Ø  领导与管理区别

Ø  领导智障与超越

ü  小结:小组队长领导力演说(每组)

二、省地总概念理论

  省地总的素质

Ø  省地总特质

Ø  大五人格

Ø  成功省地总八大有效元素

Ø  省地总领导素质模型

Ø  省地总与战略

ü  给自己在市场运营管理中做一个素质画像

n  省地总风格

Ø  影响省地总效能的情景因素

Ø  第三终端省总行为风格对区域的影响

Ø  第三终端地总行为风格对终端影响

ü  用A4纸写下自己影响自己的效能的因素(有利、不利各5条)


三、省地总技能

  系统思考

Ø  竞争与博弈

Ø  总结提升

Ø  区域市场的命运

Ø  微观第三终端市场能力

Ø  狼性团队如何打造

ü  剖析自己所处的第三终端市场形势

ü  制定下一步团队拓展方向与队伍建设

n  省地总能力模型

Ø  内容管理模式

Ø  行为管理模式

Ø  结果管理模式

Ø  人文管理模式

Ø  省地总核心能力模型

Ø  省地总区域业务管理

Ø  优秀省地总应具备的条件

ü  对照冰山模型图为队长画像(队长为自己省总画像)

情景模拟:对第三终端空白市场进行突破行动指挥(省、地总)

  下属辅导

Ø  省地总四个职责

Ø  辅导的重点

Ø  优秀的辅导需要的的条件

Ø  第三终端销售的三个绩效关键要素

Ø  省总与地总面临问题的差异

Ø  冰山原理在辅导中应用

Ø  激励下属的要点

ü  地总对自己所在区域的省总提出问题

ü  省总对地总问题汇总进行辅导

沙盘模拟实战演练:分组练习角色扮演,区域第三终端动全流程

四、第三终端团队经营

  团队领导能力提升

Ø  情境理论与权变理论

Ø  路径目标理论

Ø  领导者与成员交换理论

Ø  魅力式与转换式领导

Ø  团队领导

Ø  心理动力学

Ø  女性与领导

Ø  领导伦理

Ø  第三终端区域领导者特质

Ø  领导者的勇气与哲学

ü  书写自身领导特质与希望达成目的

ü  模拟自己直接领导的领导风格与行为(意识形态)

  第三终端市场营销管理目标

Ø  专家医生管理

Ø  区域客户管理

Ø  区域客户活动管理

Ø  区域合规风险管理

Ø  区域销售目标管理

Ø  区域人员目标管理

ü  分析目前自身市场所欠缺的管理行为与管理改善方向


五、第三终市场端管理之执行力5基石

  以素质模型为核心的人力管理系统

  以任职资格为核心的行为评价系统

  以KPI考核为核心的绩效可和系统

  以述职报告为核心的绩效改进系统

  以下属约谈为核心的目标跟进系统

l  结业活动:1、分享两天来的收获

       

2、评奖活动发放众筹奖金

     



² 结业作业:根据市场任务指标,做出市场经营目标完成的路径、人员、活动组织、目标考核、改进措施报告(由企业管理者进行评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