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慧梅,许慧梅讲师,许慧梅联系方式,许慧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务营销训练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许慧梅:值得深思的管理故事
2016-01-20 13083

犹太人卡尔·迪罗先生经营着一家五金公司,由于业务拓展的需要,公司招聘一批新员工。在新员工培训的大会上,他给这些新员工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家公司淘汰了一批落后的设备。 

董事长说:“这些设备不能扔,找个地方放起来。”于是专门为这批设备修建了一间仓库。 

董事长说:“防火防盗不是小事,找个看门人。” 

于是找了个看门人看管仓库。 

董事长说:“看门人没有约束,玩忽职守怎么办?” 

于是又派了两个人过去,成立了计划部,一个负责下达任务,一个负责制订计划。 

董事长说:“我们必须随时了解工作的绩效。” 

于是又派了两个人过去,成立了监督部,一个负责绩效考核,一个负责写总结报告。

董事长说:“不能搞平均主义,收入应拉开差距。” 

于是又派了两个人过去,成立了财务部,一个负责计算工时,一个负责发放工资。 

董事长说:“管理没有层次,出了岔子谁负责?” 

于是又派了四个人过去,成立了管理部,一个负责计划部工作,一个负责监督部工作,一个负责财务部工作,一个总经理——管理部总经理对董事长负责。 

董事长说:“去年仓库的管理成本为35万,这个数字太大了,你们一周内必须想出解决办法。” 

于是,一周之后,看门人被解雇了……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