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精益咨询,追寻商业模式还是专注产品技术? 
2016-01-20 3234

 作为一个提供企业管理精益制造咨询服务的从业者,一直以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地实施精益变革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已任,实实在在的改善和持续的精益变革,是我真真实实从内心能体会到的幸福和成就感。

       然而,在各种各样新奇的商业模式面前,像我此类的咨询模式确是不折不扣类似于制造业的传统产品,即苦又累。是寻求商业模式的突破,还是坚守传统优质产品的实现?似乎是摆在所有咨询同行面前难以逾越的话题。

       近年来,几乎所有从事培训和咨询界的同行都感受到了一些全新甚至创新商业模式在培训咨询行业的突破性应用,培训目的超越了培训,成为商业模式的平台,咨询的核心超越了咨询,成为商业模式的产品而已,新商业模式的创始者和早期实践者,在收入模式上,把传统培训和咨询的同行远远抛在后头

       老老实实做咨询者,在商业模式的冲击下,难言淡定,路向何方?走过这么多年,一直以技术自持的我,似乎开始纠结。  
       结果无非两个:

       一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大部分商业模式,可能都只是一时的浪潮,最终留下的还是产品,正所谓千金散后复还来。

       二是商业模式淘汰产品技术,如果你的产品无法附加在商业模式的系统内时,你将毫无生存空间。

       到底何去何从?我觉得,无论何种方式,产品如人品,性格决定模式,专注产品技术还是追寻商业模式,企业所需的,即为真正的价值所在,亦可求得问心无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