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金龙鱼大海粮油精益TPM训练
2016-10-26 3105
 

 20165月,精益管理专家余伟辉老师为广西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实施为期四天的精益TPM训练营,在培训之前,余伟辉老师为大海粮油的精益管理团队自主学习精益知识提供技术支持,对大海粮油进行了精益工厂诊断与辅导,初步识别精益改善方向,为精益管理团队实施《全景式精益管理实战》培训,结合行动力学习模式,辅导精益管理团队制定行动学习的精益改善项目。

 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是由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粮集团、美国ADM和新加坡WILMAR共同投资的外商独资企业。    公司于20019月投产,占地面积200亩,一、二期共投资8000万美元,形成了日压榨大豆7500吨、日精炼油脂1900吨的生产加工能力,拥有铁路专用线、17000吨豆粕仓、12万吨的大豆筒仓、48000吨油罐区、散粮输送及污水处理等辅助设施。主要生产经营大豆色拉油和丰苑牌豆粕。产品主要销往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海南、湖南等地。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技术最领先的粮油加工基地之一。

本次精益训练设计了前期学习、初步识别、知识梳理、确定课题、课题改善、咨询辅导、总结提炼等七个环节进行。在实施精益训练之前,组织大海粮油的精益团队进行先期自主学习和拆书活动,通过对《改变世界的机器》和《精益思想》两本书的自学和学习分享,让学员预先了解精益的思想,而通过三天的全景式精益生产培训,为学员全方面系统和深入地了解精益的理念工具与方法,最后,采用行动力学习的模式,应用培训所学的知识,以脑力风暴的方式,制定学以致用的实践方案。在后续的实践与应用的过程中,通过持续的辅导,帮助学员完成认知到技能的转化。

本次训练营的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精益生产的全景系统

精益生产的核心

精益生产的演变与发展

精益生产系统构成要素

精益生产的原则与核心思想

传统生产与精益生产方式

精益浪费的认知

精益节拍管理(Takt Time)

实现连续流生产(Flow Production)

精益单元布局(Cell Production)

拉动式生产(Pull Production)

Kanban精益物流与看板管理模式

PMC精益计划与物控管理模式的转变

Jidoka精益自働化的发展

TPM/OEE全员生产维护与设备综合效率

SMED/QCO快速换模与快速切换管理

精益6S与目视管理

精益工厂沙盘演练

经典案例:某企业精益生产的实践

 

第二部分:精益管理的全面应用

精益管理的核心

从精益生产到精益管理的应用

精益自动化实践与应用

精益PMC计划与物控实践与应用

精益供应链管理模式

精益办公业务流程改善(Lean Office)

精益六西格玛模式运作管理

精益生产与TOC瓶颈管理

精益生产与现代IE工业工程的结合

工业4.0与精益化管理

先进智能制造的实施路径

精益管理模式下的班组建设

精益管理与精细化管理

经典案例:精益电影欣赏与探讨

经典案例:销售订单交期改善案例

经典案例:某企业精益自动化革新实践与应用

经典案例:某企业精益办公改善案例

余伟辉老师简介

余伟辉老师,著名精益管理领军人及实战派精益西格玛管理专家,业界公认的精益改善周奠基人和实践大师;全球500企业商学院最认可的TOP100精益生产管理专家,精益美国精益西玛研究院合作伙伴,清华/新华总裁班精益管理导师。曾任西门子松下、皇家飞利浦、美国Pulse集团等等世界500强之IE程师、Operation Leader、生产总监及亚太区精益生产管理推进室总监,拥有近二十年企业管理、精益管理推行、培训及咨询经验。已成功为格力电器、三一重工、蒙牛乳业、广东烟草商业系统、中国银行等近百家制造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及六西格玛的诊断、培训与咨询服务,深受企业赞誉和业界肯定。

余伟辉老师精益团队著有《高员流失率下的精益生产》专著。是国内第一部融汇西方先进管理模式,结合中国本土社情和企业实践,综合介绍精益管理推行过程中如何应对员工流失的里程碑式专著。

余伟辉老师的主讲课程有《精益管理倡导者领导力训练》、《精益VSM价值流管理》、《精益工厂物流与配送》、《精益PMC计划与物控》、《TPM全员生产维护》、《精益6S与目视化管理》、《精益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改善周训练》、《精益自働化》、《如何在烟草商业系统推行精益管理》等。

余伟辉老师精益咨询团队的核心咨询项目包括:工厂全面运营管理改善、烟草行业精益管理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生产系统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工厂布局与物流改善、精益PMC计划与物控、信息化系统改善、精益6S、目视管理现场改善、TPM/OEE全员生产维护系统建立和现场改善、精益工厂物流配送与供应链改善、精益服务与行政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西格玛品质改善、精益自働化、自动化改善等,通过专业与职业的咨询服务,助力中国企业管理转型和提升。

 

余伟辉老师联系方式:电话13928030335    QQ188333627   微信:ywh080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