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当中国遇上“工业4.0”,你参与了其中几项?
2017-11-27 3175
对象
精益工作参与者
目的
应对“工业4.0”
内容

摘要: 德国率先提出“工业4.0”高科技发展计划战略,作为先行者和首倡者,试图通过互联网连接全球工厂。但是日本企业也不甘示弱,试图通过组建联盟,规范互联网技术标准来后来居上。中国又是怎么应对“工业4.0”这一机遇和挑战的呢?中国“工业4.0”又是怎样的一个发展现状呢?

德国率先提出“工业4.0”高科技发展计划战略,作为先行者和首倡者,试图通过互联网连接全球工厂。但是日本企业也不甘示弱,试图通过组建联盟,规范互联网技术标准来后来居上。中国又是怎么应对“工业4.0”这一机遇和挑战的呢?中国“工业4.0”又是怎样的一个发展现状呢?

  1.工业4.0概念股

  智能机床类:沈阳机床、华中数控、天润曲轴、昆明机床、秦川机床等;

  工业4.0实际应用:鲁泰A、同济科技;

  工业机器人:新时达、林州重机、机器人、三丰智能、智云股份、英威腾、巨星科技、博实股份、方圆支承、日发精机、科大智能等;

  工业互联网:东土科技、东华测试;

  传感器:苏州固锝、汉威电子等;

  3D打印:光韵达、金运激光、大族激光等;

  工业自动化:京山轻机、蓝英装备、金自天正、梅安森、汇川技术、中际装备、海得控制;

  RDID物联网:远望谷、新大陆、厦门信达、和晶科技;

  工业4.0相关软件:鼎捷软件、宝信软件等。

  2.当3D打印遇上工业4.0

  3D打印智能时代的主要特征:自动切换、自动修复、自动与上下游相关配套模块结合并且能远程控制,随时升级。给机器人加入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要素,赋予人的功能使智能机器人会按照设计好的图纸自行加工、配送原材料、自我校正、后处理、检测、包装……

  3.工业4.0时代的制造新思维

  “工业4.0”也是预测型制造的时代,具有“自省”能力的预测制造系统,从不可见问题入手提升创新价值。德国提出“工业4.0”计划,这也是全球制造业未来的方向。中国的制造业要重新思考转型:必须用预测性制造的制造方式和主控式创新的思维方式。把做蛋黄的经验转移到做蛋白上,这样,中国制造业就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4.德媒:中国在工业4.0超车道上,已成多领域领头羊

  三年前,企业咨询顾问施提勒指出中国人在该市场没有扮演任何角色。如今,他在一份新的研究中写道:在许多领域,中国已经是市场领头羊。

  中国的企业软件、感应器和机器人在过去五年有报道称市场增长了82%。施提勒预计该市场未来五年将接近翻一番。届时,中国制造商将掌控一半以上市场。如今,全世界四分之一的工业生产和工业机器人在中国进行,四分之一的工业机器人在中国。在3D打印机领域,中国也已经与大公司形成竞争,已经能够生产小型计算机系统,能够操纵机械手臂和复杂工具设备。

  5.工业4.0时代日趋成熟,或将会彻底消灭淘宝

  “通过工业4.0购物比淘宝便宜”。由于“工业4.0”实时联通人、设备与产品,在接受消费者的订单后,省去流通和销售环节,由工厂直接备料生产,因此整体成本(包括管理成本、物料成本、人工成本)比过去下降近40%,消费者通过“工业4.0”订购的商品比淘宝网购还要便宜。上海明匠智能创始人陈俊认为,从时间来看,大概只需要10年时间,淘宝将被“工业4.0”淘汰出局。

  6.工业4.0行业现状

  家电行业:美的“联姻”阿里巴巴,备战“工业4.0”时代。

  电子行业:供应业4.0契机:电子行业生产自动化。

  装备行业:工业4.0国家政策支持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

  机电行业:工业4.0背景下点击控制行业发展趋势。

  食品机械行业:工业4.0时代食品机械行业如何掌握未来。

医药装备行业:中国医药装备业将进入“工业4.0时代”。

 余伟辉老师简介

       余伟辉老师,著名精益管理领军人及实战派精益西格玛管理专家,业界公认的精益改善周奠基人和实践大师;全球500企业商学院最认可的TOP100精益生产管理专家,精益美国精益西玛研究院合作伙伴,清华/新华总裁班精益管理导师。曾任西门子松下、皇家飞利浦、美国Pulse集团等等世界500强之IE程师、Operation Leader、生产总监及亚太区精益生产管理推进室总监,拥有近二十年企业管理、精益管理推行、培训及咨询经验。已成功为格力电器、三一重工、蒙牛乳业、广东烟草商业系统、中国银行等近百家制造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及六西格玛的诊断、培训与咨询服务,深受企业赞誉和业界肯定。

       余伟辉老师精益团队著有《高员流失率下的精益生产》专著。是国内第一部融汇西方先进管理模式,结合中国本土社情和企业实践,综合介绍精益管理推行过程中如何应对员工流失的里程碑式专著。

        余伟辉老师的主讲课程有《精益管理倡导者领导力训练》、《精益VSM价值流管理》、《精益工厂物流与配送》、《精益PMC计划与物控》、《TPM全员生产维护》、《精益6S与目视化管理》、《精益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改善周训练》、《精益自働化》、《如何在烟草商业系统推行精益管理》等。

       余伟辉老师精益咨询团队的核心咨询项目包括:工厂全面运营管理改善、烟草行业精益管理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生产系统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工厂布局与物流改善、精益PMC计划与物控、信息化系统改善、精益6S、目视管理现场改善、TPM/OEE全员生产维护系统建立和现场改善、精益工厂物流配送与供应链改善、精益服务与行政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西格玛品质改善、精益自働化、自动化改善等,通过专业与职业的咨询服务,助力中国企业管理转型和提升。


余伟辉老师联系方式:电话:13928030335

QQ:188333627微信:ywh0801

余老师助理联系方式:电话:13622963857

QQ:2412360481微信:13622963857

邮箱:ywh0801@126.com

博客:https://blog.sina.com.cn/u/283528498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