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精益持续改善
2017-12-06 3191
对象
精益参与者
目的
企业管理和效率的提升是点点滴滴改善的积累,单独来看一两件事,是不可能有很大效果的。实施精益本身就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它是贯穿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始终,要长期坚持,精益之旅才会越来越顺畅
内容

摘要: 企业管理和效率的提升是点点滴滴改善的积累,单独来看一两件事,是不可能有很大效果的。实施精益本身就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它是贯穿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始终,要长期坚持,精益之旅才会越来越顺畅。

  方法最初是日本今井正明提出的一个管理概念,只逐渐、连续的增加改善。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的连续不断的改进:从最高的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到员工。

  持续改善的特征:

  1.长期持久的,但不显著

  2.许多小幅度

  3.连续的和增加的

  4.逐步稳定的

  5.涉及每一个人

  6.集体、团队奋斗和系统方法

  7.传统的诀窍和达到最新的技术发展水平的目标

  8.许多项目同时进行

  9.强调小的投资,但非常努力维持

  10.向人员倾斜

  11.争取更好结果(能力)的过程

  持续改善的原则:

  1.打破固有观念

  2.寻找可行的方法

  3.不要分辨,要否定现状

  4.不要力求完美,50分就好,立即实施

  5.错了马上改善

  6.先从不花钱的改善做起

  7.穷思变,变则通

  8.追求根源,反复五次(5why)

  9.十个人的智慧比一个人的高(头脑风暴)

  10.改善是无限的

  主要改善活动:

  1.全面质量管理

  2.准时化生产

  3.全员生产保全

  4.改善提案制度

  5.小集团活动。

  持续改善工作要点:

  1.重在观念建立

  2.重在全员参与

  3.重在过程管理

  4.重在持续不断

  持续改善实施步骤:PDCA

  1.选择任务

  2.弄清情况

  3.分析数据

  4.研究对策

  5.执行对策

  6.观察影响

  7.修改重订

  8.检查上述过程

  持续改善工作中的误区:

  1.改善提案等同与合理化建议:

  改善提案是谁提出的谁主导实施,完成后才能上报项目组。

  改善提案立足于本职岗位提出改善需求,而不是向别人提意见。

  2.过分关注实施精益改善后的效果。

  企业管理和效率的提升是点点滴滴改善的积累,单独来看一两件事,是不可能有很大效果的。

  实施精益本身就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它是贯穿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始终,要长期坚持,精益之旅才会越来越顺畅。

  持续改善的工具:

  1.七大浪费的辨识

  2.检查表法

  3.价值流图

  4.流程图

  5.IE七大手法

  6.可视化和改善看板

  循环/SDCA循环

余伟辉老师简介

       余伟辉老师,著名精益管理领军人及实战派精益西格玛管理专家,业界公认的精益改善周奠基人和实践大师;全球500企业商学院最认可的TOP100精益生产管理专家,精益美国精益西玛研究院合作伙伴,清华/新华总裁班精益管理导师。曾任西门子松下、皇家飞利浦、美国Pulse集团等等世界500强之IE程师、Operation Leader、生产总监及亚太区精益生产管理推进室总监,拥有近二十年企业管理、精益管理推行、培训及咨询经验。已成功为格力电器、三一重工、蒙牛乳业、广东烟草商业系统、中国银行等近百家制造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及六西格玛的诊断、培训与咨询服务,深受企业赞誉和业界肯定。

       余伟辉老师精益团队著有《高员流失率下的精益生产》专著。是国内第一部融汇西方先进管理模式,结合中国本土社情和企业实践,综合介绍精益管理推行过程中如何应对员工流失的里程碑式专著。

        余伟辉老师的主讲课程有《精益管理倡导者领导力训练》、《精益VSM价值流管理》、《精益工厂物流与配送》、《精益PMC计划与物控》、《TPM全员生产维护》、《精益6S与目视化管理》、《精益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改善周训练》、《精益自働化》、《如何在烟草商业系统推行精益管理》等。

       余伟辉老师精益咨询团队的核心咨询项目包括:工厂全面运营管理改善、烟草行业精益管理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生产系统导入及全面解决方案、精益工厂布局与物流改善、精益PMC计划与物控、信息化系统改善、精益6S、目视管理现场改善、TPM/OEE全员生产维护系统建立和现场改善、精益工厂物流配送与供应链改善、精益服务与行政办公业务流程改善、精益西格玛品质改善、精益自働化、自动化改善等,通过专业与职业的咨询服务,助力中国企业管理转型和提升。

 

余伟辉老师联系方式:电话:13928030335

QQ:188333627微信:ywh0801

余老师助理联系方式:电话:13622963857

QQ:2412360481微信:13622963857

邮箱:ywh0801@126.com

博客:https://blog.sina.com.cn/u/283528498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