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工业之美启航】2020工业之美腾格里沙漠初音赛
2020-10-09 2294
对象
工业之美成员
目的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业之美研究院主办,主题是“工业之美--中国工业改变世界的起点”。作为中国工业之美启航的第一站,选择腾格里沙漠穿越,旨在结合工业和沙漠的美和力量,倡导工业之美的价值和理念,创建工业之美的愿景和使命,探讨工业之美的实践方法,打造具有中国特征的工业之美,让中国工业之美改变世界。
内容

1.png

2020年9月20日,工业之美沙漠初音赛2020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业之美研究院主办,主题是“工业之美--中国工业改变世界的起点”。作为中国工业之美启航的第一站,选择腾格里沙漠穿越,旨在结合工业和沙漠的美和力量,倡导工业之美的价值和理念,创建工业之美的愿景和使命,探讨工业之美的实践方法,打造具有中国特征的工业之美,让中国工业之美改变世界。

本次活动的随行专家有工业之美的倡导者和中国工业之美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余伟辉、何焰,智能制造数字化IE+IT专家李晚华、精益通平台创始人郭光宇等,以及来自商界媒体和行业精英、从业者、研究者和实践人员等。

 2.jpg 

3.jpg

【工业之美,沙场出征】

工业之美启航4天3夜大漠之旅,我们的目标是远征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40km徒步行程,进击沙漠腹地;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总面积为4.3万平方公里。

大漠征途的集合地,位于贺兰山麓,黄河之畔的宁夏银川。出征前夜,来自全国各地的挑战者,齐聚酒店会堂,参加“工业之美2020年沙漠初音征途会”,完成分组,学习沙漠生存指南、了解西北民俗民风, 为沙漠出征做好准备。

次日清晨,乘大巴从银川启程,前往腾格里沙漠,2个小时的车程,沿途观览西北风光,银川的湖光、贺兰山的险峻、明长城和西夏王陵的神秘、穿沙公路的洪荒……

大漠征途旅程的起点,位于腾格里沙漠的越野冲 沙圣地——大V沟,因沙山围合形成V字形地势,乘坐越野车穿梭其间,惊险刺激。

抵达腾格里沙漠,出征大点、热身启程,徒步开始。


4.jpg

5.jpg

6.jpg

7.jpg

【工业之美,行走的力量】

沿着狭长的湖泊与绿洲纵贯腾格里,乘坐越野车冲上沙丘之巅,再俯冲而下,酣畅淋漓, 追寻苍天圣地阿拉善,走近腾格里沙漠深处的蒙古族牧人,原始而神秘。

在沙漠穿越的过程中,用徒步的力量去传递工业之美的信仰!体验在极端环境下的团队协作与自我突破,践行探索、改善与创新的工业发展之路。在荒凉的沙漠中,顶着炎炎烈日,踩着滚滚的黄沙,塑造孤独前行中专注的工业匠心精神。在极限的挑战过程中体验突破的痛苦和感动,有泪水也有欢笑······用追求的脚步征服沙漠,到达终点,实现工业之美的理想目标。

这一路感受,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昼见惊风拥沙,夜则弯月繁星。于行走中收获了人生的思考与感悟,自我的挑战与突破,团队的历练与融合。

8.jpg

9.pn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工业之美,大漠论坛】

星空下,大漠营地,一场别开生致的“工业之美论坛”显得格外注目。

【工业之美发起人余伟辉】:为什么我们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工厂上班?为什么年轻人宁愿去外卖也不愿意进工厂?因为在大部人传统的认知中,工厂的活就是脏乱差累的工作。而在我看来,工厂不应该是脏乱差累的代名词。工厂应该同样具备一种美,我称之为工业之美。工业之美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我从技术的角度,对工业之美进行了定义,现代工业之美应该具备环境美、劳动美、流动美、安定美、工程美、智能美、管理美和精神美。如何打造具有现代工业特征的美的工厂呢?我们可以从为八方面来展开。

【工业之美发起人何焰】:国与国之间的竞争,终究是工业制造能力的竞争,而核心,体现在生产力。过去,无论是工业4.0、IE、ISO或阿米巴等,几乎没有一个是来自中国,我认为未来工业制造的终点,一定是中国,我们有这个自信,而工业之美,恰恰就是中国工业改变世界的起点,我们不仅要向世界学习,反过来,未来,我们要让世界来学习中的工业模式。我们做工业之美,就是像传教士一样,我们设立中国工业之美研究院,就是研究和创新,打造中国的工业之美。让以后我们的孩子,都能乐意地到工厂来工作。

 15.jpg16(1).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