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得移动互联网者得天下?
2016-01-20 18550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https://liuhuapeng.jiangshi.org

尽管这个标题有点过于矫情造作,但这两年来我们周围因移动互联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让这个说法变得越来越真情实意,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入口者得天下,入口是指用户寻找信息解决问题的方式,谁掌握了移动互联网入口,谁就掌握了联接用户的第一触点,好的入口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用户流、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和物流,从而将虚拟资本转化为商业价值。

 

想在手机搜索信息了,你第一时间想起了手机百度,它就是搜索的入口;想通过手机浏览网页了,你第一时间想起了QQ浏览器,它就是上网的入口;想购物消费了,你第一时间想起了手机淘宝,它就是娘们姐们妹们败家的入口,也有人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女人者得天下,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估计美女们平时的空余时间比较多,喜欢随时随地分享、交流、沟通,并且美女们对购物天生就有冲动,移动互联网产品最大化满足了美女们的空档时间和情感需要,所以美女用户在活跃度上远远高于男性用户,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显摆喜欢晒,于是微信成了我们精神的入口,不仅可以多种方式的沟通,最主要的是可以向朋友圈晒你的美食美景美事,然后点赞纷呈评论纷飞,你心里美滋滋的,那份满足感和幸福感让你开心好几天,更可怕的是现在有了美容入口,自拍神器美顔相机,你脸上的皱纹你眼角的眼袋你黝黑的肤色你黑色的眼圈你头上的头皮屑…….经这么三秒钟的磨皮美化全都变美变白了,美顔相机就是你年轻漂亮的入口,它不红都难。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72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到69.1%,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8.8M。显而易见,很多大型互联网企业PC业务用户往移动端迁移,呈现出PC业务增长放缓,移动业务增长迅速的态势。如果一个互联网企业没有在移动端的拳头产品,将很快被移动互联网的浪潮颠覆,比如马云这几年是比较紧张的,挣扎着去做社交APP来往,不停地投资入口APP比如快的打车和拼车APP,当然后来做的手机支付宝及淘宝也是发展很快的,因为那是阿里的强项,但马云一定眼红腾讯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因为他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得移动互联网者得天下。

移动互联网产品强调解决用户的痛点,创业者全心全力聚焦于一个痛点,然后专心专注专业地做到极致,一针捅破天,一招打遍天下,一首歌唱尽一辈子,那么,作为创业者我们在产品的策划及执行上应该怎么去思考和实施呢?昨天阅读了朋友圈的一篇文章,很有感触,用自已的话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四个启示:

1)以工具切入,通过刚需快速积累用户,这类产品市面上很多,比如美图、淘宝、社交、婚恋、新闻等诸如此类的。社会的刚需是很多的,但做刚需产品是漫长煎熬的,通常拥有资源及数据者比较容易成功,比如我是航空公司的,我做航班信息及相关创新的APP,是拥有绝对的优势的,再比如腾讯QQ已拥有大量的PC用户,再做什么创新产品如微信都是较容易成功的,当然个人创业者也可以成功,那么你就要有更大的创新更强的专注,我个人认为未来几年一定会有新型的社交产品出现,它会超过微信陌陌之类的,但它是什么呢?谁知道呢。

2)、深耕垂直领域,提高商业价值;现在都喜欢讲产业链垂直整合,那究竟什么是产业链垂直整合,简单地说就是其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产业链通常包括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订单处理、生产制造、仓储物流、批发经营、终端零售7个环节,所谓产业链垂直整合,就是把这7个环节垂直整合起来,使得整条产业链高效运转。比如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地执行过去由旅行社扮演的角色,就是典型的向前整合。同样,航空公司亦亲力而为供应商的角色如飞机维护、飞行餐饮,就是典型的向后整合。创业者选择自已NB的行业是相当重要的,你熟悉和理解这个行业的需求及用户痛点,你要做的只是平台化和移动化,将产业链串连起来融合起来,即使你的平台和APP都是免费的,但没有关系,整合过程中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越靠近最终用户和消费者的公司,在产业链拥有越来越大的发言权。

3)、反向定义,重构产业链条牢牢卡位。这一条我没有什么好扩展的了,也好容易理解。

4)、引入社区,增加活跃度和黏性。这个重要,社区概念,任何的平台或APP最好都引入社区功能,让用户之间可以分享和互动,做企业级服务平台的,就搞个企业社区,让企业之间员工之间有互动交流的功能,可成立各种各样的圈子,线上互动线下行动,八小时内是工作和业务,八小时外是生活和娱乐,工作和生活之间可以快速切换,任何人都有社交和被社交的需求,工作上你需要成长和提升,生活上你需要朋友和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https://liuhuapeng.jiangshi.org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