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激发中国IT高端人才需求
2016-01-20 10091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速,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互联网+”规划的提出更使高级网络技术人才受到追捧。在11日由中国工业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高级人才洽谈会上,无论是新兴还是传统行业都表现出对IT精英的旺盛需求。

会场上,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公司的领头羊——百度和华为都对一名来自北航的应聘者兴趣浓厚;而德国老牌电子巨头西门子(中国)则抱怨被本土企业“抢走了”优质人才;不少用人单位甚至“放低身价”,从展位走出,主动向应聘者发放材料,介绍岗位需求,询问就业意向。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企业对网络技术人才的需求正呈快速上升趋势,互联网、金融、电子机械等领域的高端人才早已供不应求。对于记者在会场的所见所闻,负责人坦言,用人单位现在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处于饥渴状态。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2500余名高级专业人才前来洽谈,其中20%为海归人员,40%拥有博士甚至更高学历。近百家互联网、金融等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软件工程师、研发员等1300余个职位,起步年薪均在20万至50万元之间。


记者发现,外企也加入了“人才争夺战”。西门子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扩展,公司对多元化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在招聘方面却更加紧张,部分原因是中国本土企业的迅速崛起分流了不少人才资源。

此次招聘会上,百度收获颇丰。百度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运营经理海学森向记者介绍,当天共收到大约500份简历,不少都是非常稀缺的高级人才。“我很惊喜地发现两位在前沿科技领域很有建树的海归博士,还有四五位在传统行业非常有经验的、希望能够跨入互联网行业的应聘者。”海学森说。

中国企业的人才需求正不断增长,比如,百度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已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而每年仍需要成百上千高级人才的新鲜血液。

据了解,受人才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人才资源开发投入不足等问题困扰,高端人才紧缺在中国是一个普遍现象。多部委已积极部署,培养高端人才。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建80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计划到2020年累计培训培养100万名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等领域的紧缺人才。

此次洽谈会的主办方向记者透露,下一步还会举办科研人才招聘专场,以满足市场在科研方面的人才需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