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天使客众筹项目云印 获5000万元A轮融资
2016-01-20 10125

7月22日,云印技术召开发布会,创始人张军宣布获得A轮5000万元融资,投资方未透露。在此之前,云印技术曾于2014年底,在天使客股权众筹平台上开放认筹。时隔半年再获得A轮融资,云印的发展可谓迅速。

印刷行业,是个容易被忽略但名副其实的万亿市场。根据《2013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印刷复制占印刷发行业营业收入的60.8%,全年实现营收11094.92亿元。

另一方面,印刷行业里的中小商家生存现状并不乐观,许多中小型印刷厂的业务不饱和,机器和人工的闲置十分常见。

云印选择以互联网的方式重构传统印刷行业,通过合作的方式,利用印刷厂晚上的闲置时间来完成跨地域的订单,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存活下来。

三大核心策略

创始人兼CEO张军之前是在华为工作了12年的老兵,谈及云印的特点,他主要总结了以下三点:


1、工业化4.0:

工业化4.0,其实是一个信息化的工作。印刷主要分为印前、印中和印后三个部分。云印改造的核心的在于印前工作,其中包括格式转化、稿件整合、色彩处理、合版、拼版,以及和印刷机做匹配。相对于市面上普遍用人工或者半人工的方式,云印添加了IT的工具来用系统大量替代人工,实现印前工作的高效。

2、切入重度垂直领域的轻模式:

垂直领域:国内整个印刷市场约有12000亿,其中30%为书刊印刷,但正在遭受新媒体冲击;30%为包装;剩余的部分为商业印刷(名片、画册等)——这是云印瞄准的市场

轻模式:云印自身并没有印刷工厂,采取的是合作的形式,这点就和途牛很像,只做零售,不生产产品。轻模式普遍会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对合作方进行有效把控。云印通过双赢的方式解决了这点:云印团队在每家合作的印刷工厂均有人员驻点。

3、瞄准中小客户:

商务印刷市场在中国大约有两千亿左右的规模,其中大客户的需求占到30%,中小客户(SME)占到70%。互联网可以将中小客户的海量长尾需求汇集起来进行标准化、流程化,让中小客户享受到大客户的福利。

云印的模式在国外已经有成功的案例,Vistaprint就是其中一个,这家致力于提供定制化商务印刷产品的美国公司每年都有50-60%的业务成长,已于2005年纳斯达克上市。

小名片,大市场

云印选择以“名片”为切入点,深入印刷行业,用互联网的方式重新定义“新”名片——新设计,新服务,新工艺,新材质,新价格。设计尺寸上采用90mm*54mm黄金比例, 一次模板设计,用户可终生使用。

云印方面称,中国每天印刷100万盒名片,每年名片的产值超过100亿,云印平台上线1年时间,已服务超过10万用户,印刷超过1亿张名片。国内传统印刷行业虽不景气,但小名片大市场

此次发布会上,云印推出两个系列:“新”名片——案头常备的优质名片,采用300g优质经典铜版纸覆哑膜;“新”名片PRO——彰显身份的质感名片,采用布纹纸、荷兰白纸、刚古纸三种高端特种纸。其价格为终身制,即“新”名片——一盒(100张)仅需8元,每增加一盒3.8元;“新”名片PRO版——两盒(200张)仅需26.8元,每增加一盒5.8元。

这样的价格比传统印刷厂低得多。目前全国终端市场,普通铜版纸名片每盒30元,特种纸名片两盒价格超过60元。

张军表示,在国外,大型印刷公司已存在多年,如日本Toms公司、加拿大Gildan公司、美国布料印刷公司等。且印刷是刚需,随着新兴印刷业兴起、跨界经营的营销手段,再加上印刷业本身的媒介属性,印刷行业逐渐受到资本看中也在情理之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