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新三板十大潜在品类领导者,秒杀大部分创业板公司
2016-01-20 9504

论利润,这十家中公司业绩可以秒杀99%创业板公司。论营收,有公司营收超过30亿元,本可以妥妥登陆创业板。论技术,有公司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技术体系。让我们来看下,新三板十大潜力公司吧!


1、生物制造/成大生物:一年利润超5亿

公司简介:主营业务为生物制品,产品由狂犬病疫苗、乙脑疫苗、兽用疫苗组成,其中狂犬病疫苗实现收入占总收入数据的9成以上。

经营数据: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9.37亿元,同比增长10.10%,实现净利润

5.05亿元,同比增长6.71%。民生证券研报显示,2014 年,创业板同类企业平均资产19.9 亿元、总营收8

.4亿元、净利润1.4亿元,而成大生物平均总资产 18.9

亿元、总营收9.4亿元、净利润4.4亿元,且毛利率高达83.6%,站在创业板中也毫不逊色。

核心竞争力:“生物反应器规模化制备疫苗的工艺平台技术”是高品质的病毒类疫苗的生产技术平台,相对于国内传统的细胞转瓶生产工艺,规模化后产品具有成本低、产量高的优势。

成长空间:公司研制的兽用狂犬病灭活疫苗(PV2061)已经获得农业部新药证书,2014年才刚刚开始销售,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2、教育/分豆教育:半年利润狂增21倍

公司简介:公司是K12基础教育领域云智能教育平台开发与运营商,目前平台研发完成,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打造的慧学云在线教育平台,构建了打通基础教育阶段各环节4O闭环新模式。

经营数据: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8.15万元,利润总额735.11万元,主营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10.08%,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500.29%;根据公司2015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司2015年1-6月份营收7380万元,利润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9.13%以及2105.88%。

核心竞争力:公司借助政府教育项目获得了全国国15个省的30所初、高中名校的教学视频、习题讲解、模拟试卷、真题试卷等优质教育资源,为慧学云平台注入核心资源;平台融合各类先进技术,实现传统K12教育全流程各环节在线化,为构建线上线下闭环教育新生态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平台技术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成长空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作为传统教育中规模最大的细分教育市场,K12在线教育也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必将伴随K12在线教育行业高速增长与资本市场追捧快速茁壮成长。


3、交通运输/海航冷链:母公司是巨无霸

公司简介:公司18年来一直专注于冷链专业细分物流领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物流供应商,屡获中国冷链金链奖等行业殊荣。长期服务于宜家、麦当劳、百胜、联合利华等知名餐饮、食品、化工、医药企业客户。

经营数据:2014年营业收入为1.25亿,比去年增长89.5%。

核心竞争力:依托海航冷链资源,发展中国冷链车联网业务平台,形成覆盖全国的最大的冷链运力联盟,通过大数据分析,最终开展无车承运人业务,竞争国内冷藏运输和互联网市场

成长空间:2015年计划通过兼并收购北上广等核心区域冷链物流企业,完成核心区域的运力资源布局,并从核心区域不断向内地拓展延伸,搭建海航冷链全国运输网络


4、软件信息/中科软:一年营收超30亿元

公司简介:公司是以大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为核心,集自主开发的行业通用软件产品、大型网络应用软件组合平台、中间件软件产品及应用工具于一体,涵盖了系统软件、支撑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各个层次,可为大型应用系统工程提供全方位支持。

经营数据:2014年度营业务收入为30.69亿元,较去年增长14.91%。;净利润1.4亿元,较去年增长10.14%。

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产品和服务多次通过国际级标准认证,具有明显的优势与行业竞争力。近几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为众多领域客户提供业务,在市场上有较高的占有率。

成长空间:为了顺应软件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加快推进品牌战略,努力提升品牌价值,并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注重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中科软的市场拓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5、环保/蓝天环保:1.6亿营收1.4亿元利润

公司简介:蓝天环保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气污染控制和能源高效利用——集科研开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经营数据:2014年度营业务收入为

1.6亿元,较去年增长14.41%;净利润1.4亿元,较去年增长10.14%。

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8项专利技术,其中3项是自行研发取得,此外公司自行研发了“基于大数据平台的远程监控系统”,可精确掌握各小区供暖实时情况;公司所拥有的专利技术将有助于公司提高供暖系统效率、系统稳定及远程控制能力,以提高技术竞争力。

成长空间:蓝天环保在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大力开展非传统能源业务。公司以收购或合资的方式成立了三家环保公司,将在京津冀地区推广和实施新型汽车油氢混燃技术对柴油车的节能减排系统加装和汽油车的定期清洁、氢基燃料新型锅炉终端设备和氢基燃料易炊炉等产品的销售,以及氢基燃料的生产销售与配送。


6、文化娱乐/基美影业:净利一年猛增5倍

公司简介:成立于2008年的基美影业,主要产品包括进口影片的协助推广、进口影片的版权销售、电影投资、制作及发行。其中2014年电影协助推广约占收入93%。

经营数据: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上涨218%;净利润5308

万,同比上涨557%。2014年基美影业协助推广4部影片,票房总计5.43亿元。

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基美影业设立了一系列子公司,业务已覆盖动漫、娱乐经纪、电视剧、综艺和电影。为加强国际合作,更在美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为日后抢占中外合拍片乃至推广国产片“搭桥铺路”。公司在海外影视圈的人脉关系与行业资源是其立身于国内影视行业的核心壁垒。

成长空间:挂牌新三板后,一个月融资逾4亿,为自主投拍影视剧提供资金支持。基美影业公布将在2015-2016年中制作《勇士之门》、《这个杀手不太冷(致敬版)》等15余部影片,总投资金额达到二十亿元。借助其在电影行业积累的国际合作经验,以及对中国电影的深耕与了解,公司未来的国际化电影之路充满着期待。

7、广告业/沃捷传媒:ROE超过蓝色光标

公司简介:沃捷传媒是一家专业从事户外传播运营的广告文化公司,具体服务包括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市场调研、品牌策略、媒介方案策划、设计制作指导以及按照客户确认的方案代理客户实施媒介购买、媒介执行及管理、安装维护服务、媒介监测等业务环节。

经营数据:2014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8.60%,净利润5100万元,同比增长50.43%,超过市场预期。与同行业A股上市公司省广股份、蓝色光标2014

年年报数据比较,其ROE为24.76%,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核心竞争力:公司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经营模式为是其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机场媒体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公司在新媒体领域的拓展已取得显著成效,合同金额相比去年取得显著增长。未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业务和外延式发展将形成公司高速成长的有利支撑。

成长空间:多行业的覆盖丰富了沃捷传媒以金融、汽车为主的客户行业分布现状,有望形成客户资源共享,进一步开拓新客户,深度挖掘老客户价值,为老客户提供多媒介、全方位的广告策划。通过收购科伦比亚传媒,取得了在公交车体广告服务业务上的长足进步,未来将以北京为核心,全面覆盖全国120多个城市。


8、餐饮业/百富餐饮:餐饮业终于上市了

公司简介:百富餐饮是成立于1998年的新疆本土企业,目前已在全国拥有100多家连锁店。公司作为西式快餐连锁餐饮企业,采用直营、特许加盟连锁经营的商业模式。

经营数据: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7亿元,毛利率60.51%。

核心竞争力:通过多年的探索,公司将千年楼兰的“边蒸边烤”古法烤肉技艺标准化、智能化,从而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定位。百富品牌在新疆以及陕西省已经深入人心,具备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成长空间:百富餐饮的客单价在25到35元左右,属于大众快餐,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大众快餐的市场空间是无极限的,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企业持续经营的坚实基础。


9、基因治疗/百傲科技:华大基因都全球知名了

公司简介: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始终专注于临床个体化用药基因诊断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业务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显色型基因芯片核心技术体系:8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2项专有技术。

经营数据: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营收3936.97万元,同比增长115.00%,实现净利润577.49万元,同比增长1180.05%。

核心竞争力:公司创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显色型基因芯片核心技术体系,该体系抛弃国内外广为采用的荧光标记和荧光检测设备,改用成熟的显色技术,不仅相关设备价格低廉,而且试剂原料来源广泛,质量稳定可靠。

成长:公司在国内个体化用药基因诊断试剂领域已经居国内领先水平,销售额居同行首位,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近年来,公司试剂类业务营业收入速度增长快。2014年实现试剂销售收入3936.97万元,营收占比

50%。公司业务开展把握住了关键,未来维持高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10、民营医院/可恩口腔:广大民营医院终于找到了“留爷处”

公司简介:创建于2006年,是鲁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二级口腔专科医院。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向口腔疾病患者提供各种口腔齿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咨询服务。

经营数据:2014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6443.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32%;净利润为870.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2.89%,毛利率为56.15%。

核心竞争力:公司具有地区优势,公司是德州地区发展最快、设备最先进、医师数量最多、技术水平最高、护士配备完善的专业口腔医院。由于公司一直专注行业规范的执行,形成了较好的口碑,成为给当地患者提供服务的主要医疗服务机构之一。

成长空间:近期会引进专业人才,借助互联网和即时通讯设备,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建立正畸治疗的全国性会诊中心,争取使正畸的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度跨越,并奠定可恩正畸在全国民营口腔机构中权威地位。紧紧跟随行业的发展脚步,开展以CADCAM和水激光为代表的先进口腔治疗项目,进一步拓展医疗服务项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